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与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与放弃

2018-02-27 19:20:4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认真数了一下“坚持”有十六笔,“放弃”有十五笔,在文字中就蕴含了多一点的是坚持,少一点的是放弃,但是这个少一点真的只是一笔那么简单吗?

  小时候觉得坚持比放弃难。语文数学、外语甚至美术都拿90分很难,如果还能每学期坚持如此更难;每天早上不迟到很难,坚持十年如此,难上加难;一天跑半小时步很简单,坚持一年很难,五年、十年呢?鲜有人尝试…

坚持与放弃

  长大后发现放弃比坚持更难。面对卧病十年的病人,你敢轻言说“放弃吧”;几代科学家们致力于研究癌症和艾滋病,你能说“换一个研究方向不?”;读研的我每天熬夜做实验天天头发都是成片地掉,结果毫无起色,但是我能够对自己say“NO”吗?…

  不能!

  因为我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不容易,甚至很多苦和血,我们都是在经历坚持之后,舍弃,再捡起,徐徐地,稳步地,才走到的如今。

  我们都知道放弃之后,不再是从头来过,而是心的死亡。

  坚持与放弃,在股掌之中,在一念之间,如若不虚情假意,不做违心之事,就会踏实抬头做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与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