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些帮忙,下次请立即回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些帮忙,下次请立即回绝

2018-02-27 19:18:4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事小王跟我讲了一个真实故事:因为办公室自费添了一台“豪华”的打印机,所以很多朋友想3D打印的、彩印的、甚至复印的都开始找到了他,有一天,他的一个朋友小A很直接明了地跟他说“帮我复印一份文件!”

  小王很爽快地答应了“好”

有一些帮忙,下次请立即回绝

  “另外帮我签完字之后再发一份PDF给我”小A继续补充到。

  两小时后…

  小A很生气地跟小王吐槽“你为什么用蓝色笔芯签字?!”

  小王无辜地说“我只有蓝色的笔,不好意思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A没有表示感激的同时仿佛还流露出了不开心,而小王没收到谢谢的同时还落下对不起人的“罪名”。

  小王说完之后,很无奈地看着我,希望我能给他一些建议。我认真思考了一会,我说,有一些忙真的不要帮,你认为是人情不可负,其实恰恰只有钱才能解决好。

  就好比复印这件事,几毛钱能解决的事,为什么要拉上人情呢?到头来两边尴尬进退两难

  所以啊,以后一些费力不讨好的帮忙请一定立即拒绝,拒绝不是不讲人情,而是有些友情爱情、甚至亲情需要斟酌才消费,如果小钱能解决的小事,就请珍惜人情,不要过度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