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张图,说透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张图,说透家庭

2018-02-27 21:02:48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三张图,说透家庭

  上方绿标收听主播雅雅朗读音频

  ▣ 作者丨江沅

  ◈

  好的婚姻家庭带来幸福快乐,坏的婚姻可以让感情受伤。婚姻和家庭,看起来很复杂,其实细想下,无非就三个方面

   01 

  感情

  李姐家庭是我们所有同事中最幸福的,她老公是我们公司技术员,李姐自己是我们公司的会计

  两个人一同上下班,一块工作,一块生活

  在我们眼里,他们俩是模范夫妻,好像从来没见他们红过脸。

  有次吃饭聊到这个话题,李姐大笑着说:怎么可能,不仅吵过架,还打过架呢。

  刚结婚那会,两个人性格在磨合期,一言不合就吵架,吵得差点分手

  刚生小孩那会,一点鸡毛蒜皮小事都能吵架,有次两个人还动手了,闹到不可开交

  最后把两方父母都叫过来了,才停下来了。

  现在,两个人性格也磨合了,人也更成熟了,最主要是,两个人也更包容对方了,但偶尔也还是会吵架,不过从来没说过要离婚

  其实,真正好的婚姻就像这张图,不是两个人生活一辈子不吵架, 而是吵架了还能生活一辈子。 

   02 

  孩子

  孩子是一个家庭最坚强纽带,但也是一个家庭最脆弱的纽带。

  家庭的幸福和不幸影响最大的,最直接的一定是孩子。

  小林是我大学同学,她爸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她的零花钱也是我们宿舍最多的,但是她总是郁郁寡欢的。

  寒暑假,我们都火急火燎准备回家了,唯独她,一定要等到学校要关门了,必须要走了,才把东西收拾好回家。

  一开学,她是第一个到学校的。

  我们都很好奇,家里经济条件这么好,怎么就不愿意回家呢?

  她刚开始不太愿意聊她家的事情,直到大三了,大家都熟悉了,敞开心扉了,她才说了她家里的情况

  原来,她爸妈虽然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经济条件也很好,但是两个人离婚了。

  离婚之后,给她的爱也不少,但是双方都各自再婚了,她性格又比较敏感感觉回哪边都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婚姻不仅是两人的事情,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有了孩子之后,更是还有下一代的事情。

  就像这幅画一样,一旦放手了,伤得最深的,其实是孩子。

   03 

  经济

  贫贱夫妻百事哀,经济窘迫的家庭就算再幸福,也要打上一个折扣。

  所以,作为一家之主的男人女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得对一家老小负责。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

  人到中年的婚姻,就不仅仅是爱这么简单了,还有一家老小的开支,还有房贷车贷的压力。 

  爱情要靠婚姻维持,婚姻要靠孩子维持,孩子要靠钱维持,钱要靠自己维持。 

  所以,累就对了,不累就老了,就倒了。 

  就像下面这幅图:

  夫妻之间要相互扶持,共同进退,谁先放手,对家庭来说都是一种灾难  

  让你爱得刻骨铭心,爱得昏天黑地不能自拔的人,往往不会和你走进婚姻殿堂白头偕老。因为婚姻家庭需要的是温暖,而经不起烈火的炙烤? 

  所以,进入婚姻之后,不仅仅要看爱情,还要看责任,看担当,看包容。

  拥有这些的婚姻和家庭,才能更幸福,更持久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张图,说透家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