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你向这个世界认输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你向这个世界认输了吗?

2018-02-28 12:03:26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后来,你向这个世界认输了吗?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当我有一天终于明白自己不是超人,不是世界中心,没有奇遇,无法穿越的时候,我也很坦然的接受自己只是一个平凡人的设定。

  但承认平凡,绝不是向生活投降。那些回不去的从前,都是我前进的垫脚石,那些失去的人,也不过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好。

  召唤我的永远是全新的开始和天边的曙光

  我承认平凡,但是,我不认输。

  ——曹默,与君共勉

  生活究竟是什么?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杯纯净的水,可以是任何味道,是心酸,是甜蜜,是苦涩,是咸津,还是辛辣,五味陈杂,取决于你给它添加什么样的调料。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块调色板,R代表乐观向上,G代表充满希望,B代表顽强拼搏,然后用RGB调出有富自己灵魂色彩

  两年前,刚出校园的我,和朋友挤在不足15平的出租屋里整天以泡面为生,朋友边吃边哭说,“我们好像输了。”

  生存都难以维持,更不要说离家前的雄心壮志了,我也边哭边点头:是是是,输了,输了。

  我不止一次的渴求生活对我好一点,可是它却丝毫不理会我的请求,反而变本加厉。

  我想反击,却无从下手

  后来我明白,活着,就是最好的反击,不认输就是最好的反击。

  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人,怀抱绝望悲观舞台上奋力地、勇敢地活着。

  然后我们擦干眼泪同时说,“要不,再拼一把。?”

  然后,我们换了一个城市,都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你呢?后来,你向这个世界认输了吗?

  前几天在公司加班,点了一份外卖。

  送外卖的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小哥哥,他冷不丁的问我,“你在听《男孩》?”

  因此,我们展开话题,他说,他很喜欢唱歌,年轻的时候有很多梦想,最想做一名歌手,还给我唱了一段,的确很不错,至少比现在的网红唱的好多了。

  而现在,只想安安稳稳的送个外卖,赚点生活费

  我曾经问过很多人,“你有梦想吗?”

  每一个人都是闪闪躲躲,最终吐出一句,“曾经,有吧。”

  前一天看到这么一段话:

  “那时我们有梦,

  关于文学, 

  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梦破碎声音。”

  越来越多的时候,当我们被迫面对“梦想”这个好似太庞大遥不可及词汇时,第一个反应都是抗拒。

  为什么会这样呢?

  是因为想把自己的梦想好好珍藏、待到全部实现后再公之于众?是因为还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做出骄人的成绩来?还是因为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付出努力不足与外人道?

  我想更大的可能应该是:因为生活和现实限制,随着年龄增长,你发现自己距离梦想越来越远了,而且你觉得自己应该“成熟”一点,已经过了那个天马行空的年龄了,梦想这种东西不是你应该追求的了。

  可是,你甘心就这样了吗?

  梦想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你肯为它努力,它就会张开翅膀飞到你的身边,你要做的只是牢牢抓紧它。

  还记得那条““费斯汀格法则”吗?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

  其实没有那么可怕,生活不值得你去渴求,你只能拿起勇气毅力去反击。

  如果说生活是一艘船,我们就一个舵手,掌控方向的永远不是船,而是我们,你可以驾驭你的生活之舟到你想要的港湾

  你重遇那个在阳光下笑得最为明媚的自己。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生活本来就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行,我希望你:不想输,也不认输。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我,在这里等着你。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