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使是两口子,也不要触犯这样的禁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使是两口子,也不要触犯这样的禁忌

2018-03-03 07:01:15 作者:房国晨 阅读:载入中…

即使是两口子,也不要触犯这样的禁忌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400 篇原创文章

  一个同学正在闹离婚,不管朋友们怎么劝她的爱人,都不见效果,主要原因是她爱人无法忍受她持续指责人的话。

  这个同学什么都好,人长得漂亮又勤快,煲汤做菜都是好手,在单位也是业务骨干。唯一的缺点脾气大,好发火,情绪一上来就指责人。

  当年追她的人,能排好长一截,她也如愿嫁给一个有上进心,后来更是事业有成男人,生了一个漂亮女儿日子过得让人羡慕。但感情再好,也有意见不和时候,一到这个时候,她就会急,一急就要指责人。

  “我这辈子嫁给你,就注定遭一辈子罪,我怎么做都不行,怎么做你都不满意,你的良心都叫狗吃了!”

  本来数落数落老公就得了,可她非得连家人一起数落:

  “我怎么对你好都不行,怎么对你们家人好都没用!”

  “我给你妈买那么多东西,你妈从来都说是你买的。”

  “就说你弟弟,我对他那么好,给他们家两个孩子多少东西?他从来不说我好,都说你好,是你给的。”

  她越说越激动,越激动越说。

  “你真跟你爹妈一样,就你们家人,我怎么做都没用,没有一个人是懂感恩的。”

  本来,她老公对她一直心怀感激,但一听到这些话,也就火了,事情就这样闹得好久都缓不过来。也难怪她老公闹离婚,是谁,也忍受不了,这和胸襟无关。

  很多人,忍得了打,忍得了骂,能跪得键盘,甚至能跪得榴莲,却唯独接受不了配偶对自己家人经常性的指责,这是人之常情。同学总是这样说话,出现如今的局面也属于正常

  爱人与家人的关系,是血缘关系,是不能选择,也无法改变的。

  婚姻中,尊重重要,即使不喜欢配偶的家人,配偶的家人的确也有问题,也要从尊重爱人的情感出发,千万别当着爱人的面,经常性地指责对方的家人。经常性地指责配偶的家人,是经营夫妻关系的大忌。

  一起过日子,不和、拌嘴、吵架在所难免,相敬如宾的爱情反倒令人担心。问题的关键是,有些禁忌千万不要触及。

  总说否定和指责爱人家人的话,将极大地伤害夫妻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