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住母鸡的引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住母鸡的引蛋

2018-03-03 23:40: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住母鸡的引蛋

  管住母鸡的引蛋

  文/赵元波

  以前农村人养鸡都是散养,根本不关在笼子里圈养。一大早,把鸡从笼子里放出去,让它们自己找食吃,很少管它们。

  小鸡养上一段时间,是母鸡的话,就会咯咯咯地叫个不停,母亲说,那是母鸡在咯蛋呢,得赶紧给它做个窝才行,要不,就把蛋给下野了,根本找不到的。

  于是,母亲找来一个筐,放上些软草,压平,一个为下蛋的母鸡准备的窝就做好了。在窝里,母亲还放上一个鸡蛋

  我就奇怪地问:为什要放上一个鸡蛋呢?母鸡还没有下蛋呢!

  母亲笑了笑说:这个蛋,叫引蛋,就是引导还没有下过蛋的母鸡下蛋的蛋,有了这个引蛋,就等于告诉母鸡,这里很安全,可以在这里下蛋了。

  我有点不相信,一个普通的鸡蛋,难道会有种吸引母鸡的魔力不成。

  接下来的日子里,那个快要下蛋的母鸡真的就像被这个引蛋吸引住了一般,咕咕咕地在放在墙角僻静处的鸡窝旁叫着,摇头晃脑地看着,观察周围的动静,看看没有什么危险,就钻进鸡窝里,卧在引蛋上。十多分钟后,母鸡大声嚷着“咯咯哒,咯咯哒”,好像在说:我下蛋了,我下蛋了。我跑到鸡窝前一看,果然,母鸡下了一个鸡蛋,还带有母鸡身上的体温呢。

  有了这第一次下蛋的经历,我发现,母鸡就像真的着了魔一样,根本不会把蛋下到别的地方去。有时候,这个窝一时间被别的鸡占了去下蛋,母鸡也总是守在鸡窝旁,直到等别的鸡下了蛋走了出来之后,它才去下蛋,根本不会把蛋给野了,下丢了。

  一个引蛋就管住了下蛋的母鸡,真的很神奇。一个好的规则,就像引蛋一样,让人有据可循,养成好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住母鸡的引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