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了蛋的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了蛋的母鸡

2016-06-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了蛋的母鸡

  下了蛋的母鸡

  文/赵元波

  一只母鸡心里有气,同样是母鸡,为什么下蛋的母鸡就能得到主人的厚遇,吃上一把玉米粒呢?不就是会下蛋嘛,有什么了不起的!

  终于,这只母鸡也开始下蛋了,它趴在鸡窝里,使尽了全身的力气,终于下了个蛋,抑制不住激动心情,母鸡就“咯咯哒,咯咯哒”地叫了起来,那意思很明显,就是告诉主人:我下蛋了,我下蛋了。吵得满院子不得安宁。主人也听见了,不耐烦地说:“吵死了,吵死了,不就是下了个蛋嘛!至于这样吵个不停吗?”拿起扫帚把这只鸡从窝里轰了出来,把门一关,到地里除草去了,地里的杂草长得快一人高了,他正烦躁不已呢。母鸡郁闷地蹲在墙角,有点想不通。(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一只母鸡很有经验对这只刚刚会下蛋的母鸡说:“下了蛋,怎样叫是门学问。主人正忙的时候,像你这样下了个蛋就一通‘咯咯哒,咯咯哒’地乱叫,只会适得其反,是会吃棒子的!下了个蛋,要会看主人的脸色,揣摩主人的心情,叫的要适时,那才是王道。”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下个蛋叫几声,还有那么多的学问,真是学海无涯,自己不懂的知识还多着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了蛋的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