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不是拥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爱,不是拥有

2018-03-04 17:58: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小姑娘,在小区的绿道上,看见一株盛放的茶树,那朵朵的茶花,红得摄人心魄,鲜艳至极。茶花花瓣层层叠叠,大约有十几瓣,分成好几层,昂首的样子让人动心。茶树上的茶花很多,有的已经怒放,有的娇羞待放,开得芬芳馥郁,欢快舒畅

  小姑娘在茶树前驻足良久,一次次靠近茶花,又是轻轻抚摸,又是深深嗅着,终于,在离开时候,忍不住摘下几朵开得很艳丽的茶花,拿回了家里。

真爱,不是拥有

  回到家,妈妈一看,立即责怪她:“怎么能乱摘小区的花?这是不允许的。”小姑娘一听,低下头说:“我太喜欢了”。

  “喜欢也不行呀,那是属于公众的。”妈妈有点生气

  “好的,不会再有第二次了。”小姑娘立刻表态,然后找了一个花瓶,加了一点水,将茶花插到花瓶里。

  不料隔了两天,茶花不仅垂下高傲的头,而且掉下花瓣,茶花已经败落了。小姑娘很伤感,她不明白:“开在茶树上的花,花期好长,怎么拿到自己家里这么快就凋落?”

  妈妈对她说:“茶花属于土植的花,是通过根系吸收水分营养的,你为了满足自己的喜爱,硬生生将它摘下来,它不凋谢才怪呢?真爱,不是拥有,你将其摘回家,除了不遵守社会公德外,你还害了茶花,让它更快走向死亡。”

  小姑娘看着茶花,默默低下头,对茶花说了一声:“对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爱,不是拥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