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 ∮ 指尖的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 ∮ 指尖的寂寞

2018-03-06 08:31:56 作者:作者:一袭紫衣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 ∮ 指尖的寂寞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墨雨染流年

  指尖寂寞

  作者丨一袭紫衣

  伊阳西餐。和龙儿一起消磨下午时光

  略显僻静的角落,又见一熟悉的身影。这是第三次见她。同一位置,同姿态女人独坐。抽着烟,微侧着脸,静静的看着窗外,脸上写满落寞。桌上,咖啡已冷。蓝山的香气交融着轻柔音乐,在幽暗的屋子里流淌。女人寂寞的样子,像一尊雕像。她就这样坐着,一小时,一天,一月,又似是过了一年……

  有人说,女人抽烟,抽的是一种姿态。许多种女人抽烟的姿态,从不入我的眼。可,窗下那女子却让我着迷。除了落寞,女人的脸上并无妩媚,也无惊鸿一瞥的艳丽。长长的指甲,浅红的唇,酒红的卷发,半脱的高跟鞋,香奈儿的味道眼神里透出的寂寞,寂寞随着蓝调爵士乐幽幽轻摇……

  若我有着如玉一般的纤纤玉指,我的指间是否也会燃着同样的寂寞。若我的眼里掩藏不住无边的失落,我是不是也会枯坐在寂寥的窗下,让烟雾如此包裹。细细长长的,淡淡的绿色,飘着薄荷清香的摩尔,夹在优雅手指中间,蓦然间觉得,那是一种恰到好处惊艳美。不吸也罢,只是这样在指间点燃,看着烟一点一点燃烧,直至灰飞烟灭,坠落在属于自己的烟灰缸里,这是不是也算香烟最好的归宿

  想起《女人如烟》。很长一段时间电脑里单曲循环这首歌。十遍,二十遍,无数遍的倾听里,总能看到烟雾缭绕中一个痴情温婉的女子。那天你用柔情将我点燃 /我开始变成你手中的烟 /你说过女人如烟你已习惯 /你说过聚散离合随遇而安 /可我来世还要做你手中的烟 /想我了就请你把我点燃 /任我幸福的泪缠绵你指尖 /化成灰也没有一丝遗憾 ……

  记得有男子说,香烟就像一个你至深只爱的女子。你爱她,她也爱你。她希望与你唇舌紧紧缠绕,刺激你,毒害你,侵蚀你,和你一起,相融相绕,一起焚烧殆尽。这样一种蚀骨的体会,没有刻骨的爱过,许是不懂的吧。想我了就请你把我点燃 /任我幸福的泪缠绵你指尖 /化成灰也没有一丝遗憾 /让我今生来世为你陪伴……

  女人的眼神游走在窗内,窗外。颓然垂眉的侧脸,落在透过玻璃阳光里。偶尔蹙一蹙眉,又很快舒展开来。咖啡极少入口,桌上的摩尔已渐渐成空,烟还在手上萦绕。两唇相触浅浅的吸入,又缓缓的把乳白色的烟雾从口中吐出。蓝山的香醇,氤氲着烟的味道又飘向窗外。

  常有人说,我是适合坐在咖啡厅里写字的女子。可,酒与我无缘。烟。与我,似乎更远。香烟,被动吸入了许多,却只是遥遥欣赏,从不曾触及。它总在我身边萦绕,又似乎与我是遥不可及的物。不曾把它含在唇间,也不曾如眼前的女子一般落寞的等。

  这个午后,莫名的喜欢这吸烟的女子。也许,更多的是喜欢那徘徊在她心上的忧伤罢了。假如我是那一支烟,会不会在点燃的时候停留于窗前,会不会萦绕于月下你路过清幽的曲径。今夜,点一支烟,轻拈于指间。释一季情怀,解一程寂寞,诗意地迷恋于红尘回眸一笑,只是,只是那缠绕在指间的寂寞,能随着口中吐出的烟雾一起远去,一起飘散吗?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