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连苑丨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文连苑丨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2022-04-19 03:02:45 作者:作者:浅笑安然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散文连苑丨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作者:浅笑安然

似是感觉到了时间的流动,睁开眼,初生的光线已经透过了窗,将半个房间抹上了一层柔和的暖色,光影的折射中,眼前仿佛挂了一幅随风微摆的丝绸。一粒粒鸟鸣掠过在树梢,电线,窗台,落到了耳边。许久不曾这样的闲适与安宁,似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与呼吸。静谧的时光总是太容易就让人沉溺,半倚着枕头,安静地发呆,不愿思考。时间不急不缓地走着,渐渐地阳光就爬上了床沿,又沿着唇角爬到了眼睛额头,轻柔摩挲着一头长发。裹一件长到脚踝的羽绒服,踩着细碎的阳光,蹑脚到阳台。推开窗,有风挟着冷气迎面扑过来,不由一阵寒噤。到底是冬了,纵是看着阳光明媚,却依旧寒气逼人。关上窗,将风关到了窗外,太阳隔着玻璃暖暖地照着,狭长的空间里暖意流动。无由地想,心窗若是也能关上,那么也就能守心自暖了吧?厨房正磨着豆浆,其实那已经几乎不能叫豆浆,黑豆,芝麻,薏仁,红枣,燕麦,荞麦,花生,玉米,核桃仁,小米,各样的色彩调弄着原汁的香,熨帖着着视觉味觉,温暖了胃。或许首先便是一个居家的女人,喜欢在油盐酱醋的琐碎中调制一种平实的幸福,不愿意味觉被快餐外卖或者小吃敷衍,每天都会早上半个小时起床,做两样简单小菜,带去公司,中午用微波炉热了,小心呵护着脆弱的胃。

  因是单休,便格外珍惜周未的时光,珍惜到几乎吝啬的地步,一天时间精打细算着用。是一定得花上半天的时间打扫清洗的,干净的环境与衣着,是保持心情的愉悦最基础的秘诀。

也会慨慷地抽出哪怕半个小时,美美地享受一下美容觉的奢侈。

  再留出两个小时,换一件衣服,画个淡妆,走出门去,亲近花草树木,温暖的阳光和自由的风。

  剩下的时间便可以用来浪费,给自己泡上一杯茶,可以绿茶,可以红茶,可以菊花、可以玫瑰、可以咖啡,随心情冷暖而异,坐到阳台,听风,听雨,看雪,看夕阳西下,翻书,发呆,由天气季节变幻。见证时间一点一点的落到地平线下,窗外的夜色又一次被万家灯火挑起。

如此,便足以慰劳一周的辛苦。坦然地承认并接受着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没有引以为傲的才华与美貌,而日子也只是一日相似一日的重复,单调而又忙碌。但这绝不代表就该恪守着平凡,任凭生活将自己一点一点地侵蚀到粗糙乏味,美好快乐从非专属。纵使躲不过世尘风雨、人心凉薄,却可以在心底始终坚持一种一往情深的爱,爱自己,爱生活,爱值得去爱的人。力所能及地精致优雅。这一份坚持足以让这相似的一日一日生出彩色的光芒。守护着内心的深情与柔软。仅此一生,我舍不得辜负,倾我所能,愿做个有温度的女人。

  作者简介:

  浅笑安然,墨海一斋微刊编辑,平台创办人之一。爱笑,爱行走,爱生活,爱美衣。愿用一支笔书写世间美好。

  投 稿 须 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1625213104@qq.com。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