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陪伴,也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陪伴,也是爱

2018-03-06 12:06:1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三月,南方的公园里,道路旁,千朵万朵的木棉花竞相怒放,一树树的火红,让人感受到一种热烈激情。火炬似的花朵,既惊艳人们眼睛,也照亮了人们阴郁的心情

  俗话说红花还得绿叶衬,但木棉花恰恰花叶不相伴,只是独自默默地展示着自己

没有陪伴,也是爱

  不是木棉花高傲,更不是木棉花急于抢风头。既然花儿能在低温下开放,为什么要等到温度升高之后,等到叶子长出来,再让叶子来陪衬自己?木棉花用自己的博大颠覆了“红花还得绿叶衬”的传说,也用自己的深爱,给了叶子后面更广阔的展露空间

  有一种爱,或许有些人没有读懂。木棉花所以早开,所以开得这么多,开得这么灿烂,其实是为了储存大量的养分,是为了叶子之后长得更加叶茂枝繁。

  没有陪伴,也是爱。不管是花儿对于叶子,还是叶子对于花儿,它们都遵循生长规律,叶子不因花儿先于自己展示而懊悔,花儿更不因没有叶子衬托而遗憾,各自安好,并尽自己所能奉献着“自我”。

  其实,世间万物,换一个角度去感受,处处都有美,时时都有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陪伴,也是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