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怨妇到幸福小女人,需要这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怨妇到幸福小女人,需要这样做

2018-03-04 17:01:19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从怨妇到幸福小女人,需要这样做

  本栏目创办的目的帮助读者实现自我提升收获美满爱情 拥有和谐家庭

  

  关键词

  老公弟弟

  娃娃您好,一直阅读微问答,是每天的乐趣所在,也从中学习了很多。现想请教一个和先生弟弟相处问题希望被抽中,谢谢娃娃和小助手! 我结婚前是独处,160,50。先生非独非处,180, 85kg. 我先生有一个弟弟,之前失业一直经济情况很差,我和先生结婚四年来也有时接济他们一家,尤其是节假日,送钱送礼物但是他们一家从来没有任何表示,卡片也不写一张,电话也一个没有,圣诞节这样的大节也音讯全无。 我是独生子女,一直渴望兄弟;所以老公的兄弟我也一直尽力当自家兄弟。可是时间长了我觉得变扭,这样和没有兄弟有什么区别?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金钱情绪价值,会不会被别人当傻子了? 这事我不想出头去提起,(和老公私下谈心时说到过)毕竟是他的兄弟。钱我们也出得起。今年老公被诊断出慢性病,我们经济情况也慢慢地堪忧了(弟弟一家还是毫无关心)。诉求:我要如何应对这个弟弟?是继续送钱送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做些什么?(注:先生一家都是土生土长国人,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对他人的付出,要控制在不求回报范围内。如果你对老公弟弟一家的付出,已经让你迫切地期待回馈,那么就建议你“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有样学样地按照弟弟一家的做法,再反馈给对方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你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出钱又出力,弟弟一家却没有回报情绪价值”。既然你已经对弟弟的做法产生怨气,那么不妨就以“老公被诊断出慢性病”为由,逐渐减少对弟弟一家经济和感情方面投入。倘若你能控制住自己的圣母心,就永远不会变成怨妇。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对老公兄弟的情分,其实都记在了老公的心里。倘若有一天你的家人需要帮助,你的老公自然也会把这份恩惠回馈给你。你之前付出的感情和金钱,也许会通过这样的方式,重新找到平衡

  新粉入门

  

  关键

  高攀

  娃娃美女你好,我是一枚新粉,关注了几天很深信你的理论。现在我遇到了一个过不去的坎,求抽中。我一线城市工作普通中上家庭,他外地创业富二代,很聪明。在青春时期爱逛夜店,较自恋。我学历比他高。因为他本性善良孝顺,跟他三观想法很投,所以觉得他以前爱玩只是年轻懂事我俩异地恋两年,同为25,几个月见一次。相处第一年,感情很好,互相鼓励欣赏,他事业上进,对未来规划。他为了我把烟戒了,体贴关心。他在生活细节方面很依赖我,比如订机票、挂号等。可是最近一年联系特别少,电话不接,说是因为工作忙,他平均星期给我打一次电话。后来我发过一次脾气,但是没有改变我知道他确实忙,所以便容忍了这种恋爱模式。但他依然很关心我然但他会忘记我生日,忘记情人节以前送过我两次贵重物品,最近没有再送过。结果最近得知这一年他chu轨了,且他并不坦白,表示与她无感情,心里有我。现在得知他之前所说不会和女生单独吃饭,不会对不起我的那些话,都是在骗我,我非常崩溃。相信他对我是有真感情,他身边所有人都知道我。我忘不了他,又深知他的错误不可原谅,很矛盾娃娃姐可否提点我一下,给我个方向。谢谢,祝幸福

  

  面对这样一个“每星期打一次电话,几个月见一次面”,又“不记得”你的生日和情人节,甚至chu轨长达一年的异地男友,你居然仍旧自欺欺人地“相信他对我有真感情”。对此我只能说你对他的“相信”,只不过是因为贪图一段不属于你的感情,所以不得不委曲求全

  由于你的贪心,导致了你只能被迫接受对方的一切慢待,甚至连要求对方接电话的资格都没有。倘若这段感情正常情侣的相处模式,你早在一年之前就会发现对方的chu轨行为并与之分手。可由于你长达一年的自我麻痹,白白浪费掉了宝贵黄金择偶期。

  我一直强调对于伴侣婚前chu轨的行为,要遵循“一次不忠百次不用”的原则。既然你自己也“深知他的错误不可原谅”,那么就建议你不要再强行替对方开脱,趁早认清现实另觅佳偶。

  同时,不要再高攀了。

  

  关键词

  反击婆婆

  亲爱的娃娃姐、小助手,你们好!我是一个不太会说漂亮话、又有点胆小怕事的人,跟婆婆相处有很多糟心的积累,婆婆人前人后两个样,自从生了孩子后,很多育儿观念不同导致日积月累的矛盾,而且她还摆不正位置,老弄得我孩子是她的孩子的样子只乐意我儿子叫她,不乐意我儿子跟我亲,最近又在我背后跟奉承她的亲戚面前抹黑我,这个亲戚是我公公妹妹,说话也是挺厉害的,两人时不时含沙射影的说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公公、老公均外出工作,请教娃娃姐,面对亲戚长辈、婆婆总是说些让人心堵,有时又芝麻大的事放大来说这些话,可以怎么反击呢?还需要留脸面给她们吗?什么样的反击才是正确的?我婆婆也有在背后说过这个亲戚的坏话,具体我是不记得了。感谢娃娃姐、小助手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在你的婆婆替你带孩子之后,你既不懂得给对方提供情绪价值,又没有给婆婆物质上的补偿。在此情况下,婆婆想要通过让孩子和自己更亲,或者在背后抹黑你的方式,来强行榨取和勒索情绪价值,这些行为都是虽不正确但非常正常的做法。

  既然你是一个“不太会说漂亮话、又有点胆小怕事的人”,那么反击婆婆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首先,你未必懂得如何反击,即使我这一次手把手教会你,实战时遇到具体突发情况也很容易弄巧成拙

  其次,你也无法承担反击的后果,就算这次自卫反击战取得胜利,最后的赢家也未必是你。

  综上所述,建议你尽可能脱离目前的圈子,不要再过度依靠自己的婆婆。当然,对你来说最佳选择就是带着孩子投奔老公,不过有舍才有得,你也要事先做好会更辛苦准备

  最后要提醒你的是,从你“还需要留脸面给她们吗”的问题,以及回忆“婆婆也有在背后说过这个亲戚的坏话”的行为可以看出,你目前有以暴制暴,和婆婆以及其他亲戚正面硬碰的打算。在此奉劝你尽早打消这一念头,以免全盘皆输。

  ❹

  关键词

  男友借钱

  情况介绍:娃娃姐,从大学开始关注你,通过学习娃娃姐的理论收获爱情,现遇一问题,请娃娃姐指点。本人女,92年,170,100斤。男友87年,170,120斤。男友家境好于我很多,有次和男友出去,他说来不及取钱,让我取三千给他,他到时候转给我,但几天过去了,一直没有转账,有一次他突然想起来忘记转账了,说转给我,我说不用了,他坚持要给,但过了几分钟打电话来说网不好,然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平时出去吃饭他付钱很积极,也总说给我买东西,说以后工资卡上交,表现出长择意愿但我不知道这件事他是怎么想的,总感觉心里怪怪的,但也不愿开口和他提起这件事。诉求:今后该如何和男友相处?是我付出不够吗?

  

  我经常强调一点的就是:一切行动要以目标为导向。换句话说,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想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具体到你的问题上来,如果你的目标是让男友尽快还钱给你,就不该拒绝对方转账。

  正常的女生如果不愿意借钱给男友,通常会事先在男友面前哭穷,或者推脱说自己的钱都用在了理财上面,手头没有多余的流动资金。而在面对男友逾期还钱这件事时,也会甜甜地和对方说一句:“没关系啊,我就知道亲爱的肯定不会忘记的,我也没有着急。”

  这样一来,理解力正常的男生必然意识到,女友心里一直都记得此事,只不过善解人意地没有催自己还钱。在此之后一定会由于自己的愧疚之心,向女方提供情绪价值或者是物质补偿,至少也会提醒自己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可是反观你的做法,不仅由于男友没有如期还钱而心存芥蒂,甚至还在对方终于记起此事时故作大方地拒绝了对方的还款,现在又上纲上线地过度解读对方的想法,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

  综上所述,如果男友对你有极高的物质投资诚意,同时你又真的很介意这笔钱,不如找一个合适机会,通过贵重礼物或者节日红包的方式变相拿回来;或者干脆向男友哭穷,多向对方提供情绪价值,引导他重提此事把钱还给你。

  最后要注意的是,倘若借钱这件事很容易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不如从源头解决问题,彻底杜绝此类情况,用上面提到的方式拒绝对方的借钱请求。

  

  关键词

  捧杀

  娃娃姐,您好,前不久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你,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五年了,我24岁,162,100斤,非独非处,男朋友27岁,162,120斤,非独非处,三选一选一,我们的第一次互相给了彼此,男朋友对我非常的好,我们是大学同学,他追了我一年我才答应他,开始我嫌他太矮,但是后面觉得他对我很好,所以答应和他在一起,目前我们双方已见过家长,我爸妈对他不是很满意,嫌弃他矮,单亲,家里有四个兄弟,没房,所以对他态度不是很好,现在他家人一直催婚,他觉得他年纪大了也想结婚了,但是我不是很想那么早结婚,我希望他买房了再结婚,但是他觉得他目前买不起房,再过一两年还是买不起,那时候他就30岁了还是面临一样的问题,所以也不愿意这样耗下去了,要么结婚,要么分手,但是我不愿意分手,不舍的,最近经常冷战。结婚对我们来说房子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异地问题,我们在不同的省,我工作属于事业单位,不想那么轻易的放弃来之不易的工作去他那里,不愿意他来我这,工资太低,对他职业生涯也不好,同时也担心自己去他那找不到好的工作,所以很纠结,我家人建议我快刀斩乱麻,毕竟也不年轻了。我们讨论到结婚,都哭了,我们都好无奈,但是我真的不敢轻易放弃这里。同时以前我对他有点作,给他没有安全感,还要求他买房什么的,我很怕真的结婚了,会对我报复。求助娃娃姐及小助手,我该怎么做呢,我舍不得但又不愿意轻易放弃,我是不是太作了,把男友当备胎了,附照,求打分,辛苦娃娃姐及小助手了,希望能抽中

  

  从描述中可以看出,你的男友的确存在诸多短板,你和家人也确实在身体力行地嫌弃他。如果你和对方在一起是抱着下嫁的心态,认为对方一定要拼尽全力跪舔你,才能弥补你的损失,无疑会严重危害你们之间的感情。

  虽然你的男友现在对你感情浓度很高,“心甘情愿”为你提供情绪价值,但这些优待显然都建立在对方劣势条件基础上。倘若对方未来有一天发迹,雄竞成功飞黄腾达,你绝没有好果子吃。

  除此之外,从男友催婚的态度也可以看出,他并没有为你们的将来做太多打算,甚至连一句虚无缥缈保障承诺都不愿给你。当一个男生面对自己女神时,永远不敢也不会想用分手来要挟和逼迫对方。所以虽然你看似稳坐这段关系中的高位,但事实上主控权正牢牢地掌握在对方的手中。

  在如此低的长择诚意面前,对方之前给你的情绪价值更像是捧杀。一旦男友让你习惯了超高程度的跪舔,无论他求婚时给出怎样的条件,你都会难以割舍之前的感情浓度。

  综上所述,与其对这段注定是孽缘的感情恋恋不舍,不如认清现实顺水推舟地答应对方分手的条件。如果你能够下定决心重新择偶,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个能让你工作婚房两全齐美的伴侣。虽然他多半不会跪舔你。

  老粉进阶

  

  关键词

  矛盾

  娃娃姐好,三年潜水粉,买过别拿和完美,受益良多。但无奈自己总是眼高手低,现在面临紧急情况,万分希望可以抽中得到娃娃姐指点。本人女,独处,88年,本科,三线城市公务员,月入3500,有房有车无贷;男友,非独非处,84年,大专,同城国企,月入6000,有房有车有贷。相亲认识,目前恋爱半年。恋爱一段时间后发现其家庭情况复杂,母亲几年前去世,父亲一直好吃懒做收入(我见过他父亲一次,他父亲表示除了吃喝玩其他的他都不会),男友母亲去世不久其父亲就住在一女人家里,经济来源靠我男朋友。男友弟弟从来不管家里的事情,什么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让我男友出钱出力。我父亲月入一万多,母亲退休,我妈知道他家情况以后,觉得我以后和他在一起包袱太大,以后有了孩子他家什么也不管还要倒贴他家我妈妈心里不平衡。后来又发现我男友前两年piao娼,妈妈就更加反对。但是他真的对我特别好,说我特别单纯,自己舍不得但是给我很舍得但是我内心有些自私,一想到他家的情况我就替他难过。他工作十多年现在没有一分钱存款,我生过气,但是他说他对他爸对他弟的付出是孝顺,是责任我的年纪也不小了,他对我长择意愿特别强,我目前超级矛盾。我一直都是长得比较漂亮的那种,无奈感情之路特别不顺,娃娃姐能不能给我指点一下,我现在该怎么办?和他在一起我对于以后不甘心心里不平衡,不在一起又舍不得。附两人照,求匿。

  

  你男友的父亲在与你初次见面时,明确向你表示“除了吃喝玩其他的他都不会”,这一举动不仅说明了对方已经打定主意要未来儿媳来承担经济压力,早早地就开始降低你的期待;同时也证明了男方家庭压根没有把你放在眼里,连基本的客套话都懒得敷衍。

  更何况你的男友在遇到你之前就有piao娼的历史,这说明他有清晰的自己降低PU的路径,有这种经历的男生在婚后chu轨的可能性要高于其他人。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男友的条件,那就是不专一的可能性高,还无积蓄,家里除了一个肆无忌惮压榨子女的父亲以外一无所有,在这种情况下,对方的长择意愿也只不过是拉你下水的邀请函。

  从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口中的男友“对我特别好”,只不过是对方为了留住你而提供了超高浓度的情绪价值;而你“不在一起又舍不得”,也只是对虚假繁荣的感情浓度依依不舍。如果你担心自己“年纪不小了”,就更应该立刻认清现实,尽早离开泥潭和对方说分手。

  最后对于你“一直都是长得比较漂亮的那种,无奈感情之路特别不顺”的问题,我只能很遗憾地说,从发来的照片中你的冲天鬏发型,和侧身回眸剪刀腿姿势可以看出,你属于严重自评过高的女生。这一心态再加上你在感情中事无巨细向妈妈汇报的习惯,以及优柔寡断的个性,必然会导致你在恋爱过程中饱受挫折。

  综上所述,建议你尽早理清自己的问题,摆正心态重新择偶,学会独立处理感情问题。做出改变越早越快,你的收益就会越多。

  

  关键词

  心机婆婆

  美丽的娃娃姐和小助手好,谢谢你们不辞辛苦地为我们解答问题和提供指导。我这次的提问是关于情绪价值的。 我和男票同校,他本科毕业后工作我硕在读,均独处。mv我比他高0.5到1吧,我家境远好于他,但看好他发展前景。我们在一起好几年,感情好,男友积极推进见家长,打算等我毕业后结婚。现男方家首付买房,我家表示一起出首付但他们家说不用。不过首付耗尽他爸妈积蓄,因而男票觉得结婚有压力。一年前左右男票问我结婚有什么要求,我表示希望有难忘的求婚和婚礼,要有钻戒。现在男票表示会努力赚钱争取明年结婚,但觉得经济压力大。于是最近我会安慰他说只要有他就好,钻戒啊婚礼什么的我没什么要求,让他不要有压力(确实是这么想的,因为心疼他压力大),他依然表示自己会努力攒钱娶我。我想问问娃娃姐,这样算是提供情绪价值吗?还是算自己杀价会自降mv呢?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平时向男票撒娇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是否算是索取情绪价值呢? 非常感谢娃娃姐和小助手,祝越来越美!

  

  你在男友遭遇经济压力的时期,安慰对方说“只要有他就好,钻戒啊婚礼什么的我没什么要求”。这件事情到底是提供情绪价值,还是自己杀价自降MV,完全取决于你的心态是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地放低自己的要求,还是明明不甘心但偏要圣母地占领道德制高点。

  面对这样女方经济状况明显优于男方的情况,唯一能够获得感情和睦的办法,就是女方自愿降低生活水平,与男生同甘共苦。这种做法和心态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双方因为财力差距而引起的冲突。

  至于“向男票撒娇要亲亲抱抱举高高”,这件事情也不过是情侣之间的小情趣,并没有严重到索取情绪价值的程度。从你的描述来看,男方家庭愿意倾其所有筹备婚礼,男友也表示努力赚钱争取明年娶你。在这种情况下,你完全不必太过担心,只需对男友的付出及时反馈情绪价值即可。

  ❽

  关键词

  买房

  娃娃姐好,最近遇到棘手的问题,希望能抽中我,在这表示万分感谢。四个月前相亲认识一男生,我30,160/46.5kg,独处,不确定分数可能4.5分?他小我一岁,173,非独处,3.5到4分,二本。理工科男生,收入相近。积极约见,靠谱,常夸我好看体贴聪明,表示长择希望结婚,约会花费也全部他付。我自己有些积蓄,家境还行,一线城市压力大,本希望可以共同买婚房。问题是,他爸妈去年在周边城市全款买房,写他爸名,用完了他的积蓄。现他们帮他妹妹带孩子,房子没人住。我委婉表达委屈,希望有个安定的小家。希望他卖掉那个房子一起付首付(除那套房子他父母老家有住处),他现在感到为难,那房子才装修好他父母可能不想卖,希望和我租房住四五年一起攒够钱再买。可我和我的家人觉得我很吃亏,和身无分文的他进入婚姻没有保障。请问娃娃姐,我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或说法来说服他和我一起买房。我年纪也不小了,现在为这个问题好纠结,希望得到娃娃姐的帮助,能不能在一起都可以接受。祝娃娃和小助手工作顺利,永远幸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一般情况下,原生家庭对子女的婚姻大事会或多或少地提供一些经济方面的资助,甚至有一些男生的父母还会倾其所有为儿子购置婚房,这一做法从长远来看,更有利于其得到更好更多的孙辈。而像你男友的原生家庭这样,要求儿子“损己利人”将自己辛苦攒下的结婚费用悉数上交,用于给父母全款买房的家长着实少见。

  更何况男友父母原本另有住处,为自己购置房产既不紧急也不必要。所以买房这一举动更像是为了提防未来的儿媳,所以才先下手为强,故意花光儿子的存款,以达到“肥水不流外人田”的目的。以目前的趋势来看,二老并不打算把儿媳当作自家人,对儿子的压榨也很难止步于此。

  综上所述,建议你低PU地后撤,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向男友表示自己无法接受目前的待遇。倘若你的男友就此答应了你的要求,愿意为了你向父母争取卖掉房子,那么这段感情就还有继续的必要;

  如果男友仍然表现出不作为的态度,你不妨顺水推舟趁机分手。

  毕竟以男方父母的心态,即使你现在勉强自己进入婚姻,在婚后也很可能会需要你每天斗智斗勇,处理婆媳矛盾留下来的一地鸡毛。

  走心经历 :

  由于发现老公发给前任5.2元的微信红包;与老公闹离婚,那时的自己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只想一心离开他;后来遇见娃娃姐,才发现自己踩了很多雷区,PU也是爆表了;对自己下狠手,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逐渐化解了前任危机和信任危机;对老公男神待遇,走心崇拜,PU降下来了,MV也升了好多,旁人都说生了两个宝宝30岁的我比少女时候更美丽动人了;皮肤身材都更好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和老公的关系浓度比热恋时还浓,一天不见老公都说想的很,天天一下班就赶回家带娃,周末也是他带娃,晚上夜奶也是他主动起来冲;老公还主动房子加名,主动上交财政,自己只留2、3百在身上(老公年薪二三十万)还一直唠叨着挣的钱就是喜欢给媳妇。真的太幸运遇见娃娃姐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走心经历,欢迎踊跃投稿,回复走心查看具体参加方式。

  用心感受幸福生活

  用爱营造和谐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