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吵架时,说哪些话会火上添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吵架时,说哪些话会火上添油

2018-03-06 18:45:27 作者:鹿姐 来源:鹿姐时光记 阅读:载入中…

夫妻吵架时,说哪些话会火上添油

  婚姻中,夫妻两人朝夕相处,难免有摩擦和争吵。但是,夫妻之间说话也是有底线的,这些伤人的话说出口就会火上浇油

  “你看看,别人比你强多了。”

  很多夫妻吵架时,总是埋怨对方不够好,那也不如人。

  “你看看,别人的老公比你能赚钱多了!”

  “别人老婆那么能干,你却连顿饭都做不好!”

  夫妻争吵中,对和自己朝夕相处的ta说出这些话,无疑会伤对方的心。本来,对方一心为家,被无情地否定不说,还被拿去与外人比较,心里自然不畅快。

  陈奕迅的《红玫瑰》里有句经典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知足才能常乐,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夫妻相处,要多看看对方优点,少盯着对方的缺点不放。老公赚钱不多,他顾家就行,老婆家务做得不够好,她用心了就好。

  如果真的爱对方,就不要说对方不如别人。

  “爱过不过,不过就离婚!”

  妍妍在和老公吵架时,总会把“离婚”搬出来:“爱过不过,不过就离婚!”。

  本来,她无心离婚,只是正在气头上,把“离婚”说出来吓吓对方而已。

  可是,说 “离婚”的次数多了,俩人心里都留下了“离婚”的预期。最后,夫妻二人真的离异了。

  妍妍后悔不已:没真想离婚,没想到他真的同意了!

  佛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人的一生,能遇见一个陪自己经历悠长岁月、看尽世界浮华的人,实属不易

  夫妻相处,“离婚”这个词,不要轻易说出口,珍惜婚姻,珍惜爱人

  “你父母文化,生出你也没素质。”

  雯雯和老公吵架,常常口不择言。她辱骂老公不说,还要连带老公家人:“你父母没文化,才生出你也没素质。”

  听到雯雯这样骂自己的父母,老公更加恼怒,二人争吵不止。

  后来,这话传到了公婆耳朵里,公婆哪里肯罢休,逼着她道歉认错。

  雯雯回到娘家一阵哭诉,娘家人觉得女儿婆家委屈了,要帮女儿讨公道,于是,两家人大打出手……

  夫妻争吵时,辱骂对方父母,很容易将夫妻间的小战争,引发为双方家庭大战争,难以收场。

  很多夫妻吵架时,因为正在气头上,没有经过太多思考,伤人的话便从嘴里蹦出来。说者只是为了逞一时口齿之快,却让听者心寒,甚至引发更大的矛盾

  夫妻之间难免吵架,但伤人的话尽量少说或不说。夫妻相处,要点包容,少些伤害,夫妻感情才会越吵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