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值得尊敬的女人,绝不是会赚钱的那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值得尊敬的女人,绝不是会赚钱的那种。

2018-03-07 22:00:25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最值得尊敬的女人,绝不是会赚钱的那种。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 摆说 //一年了,终于终于,摆渡人有新的个人微信了。久等了,摆粉。快加我,一起聊撩吧~微信号是:baiduren147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我是摆渡人 。平常分享一些我生活中趣事哦。等你们哦~

  -1-

  去姑姑家走亲,和堂哥、表妹一众坐在一起闲聊。

  表妹提到,她正在准备考一个某职业注册师证,最近要好好准备。

  堂哥说,都结婚女人了,干嘛还那么拼,老老实生个孩子,把孩子带好就行了。

  表妹一脸鄙视:“我才不要!我就后悔结婚之前没有多学一点东西,结了婚才知道,没有自己事业的女人,花钱没有底气,吵架也没有底气。”

  不知怎么,我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味。

  自从女性经济独立,走出家门以来,我听过太多这样的对话

  “你为什么要那么拼,老公又不是养不起?”

  “我上班,我赚钱,就是不想在家里看人脸色吃饭!”

  女性以独立为荣,是我们这个时代骄傲,然而一不小心矫枉过正,就会忘了初心

  前两天过年,有个男同事去相亲,女方二十多岁,条件不错

  稍微寒暄之后,女方让说说各自的需求

  于是男同事战战兢兢,说:“我想找一个能居家过日子贤惠点的女人。”

  不料女方瞬间变脸,骂道:“你才贤惠,你们全家都贤惠!”

  男同事大受挫折,回来向我们诉苦:“贤惠啥时候变成贬义词了,我咋不知道?”

  原来如今夸一个女人“贤惠”,便如同夸一个男人“老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异于折损。

  女人不再希望自己贤惠,仿佛一贤惠了,就会变佣人,变保姆,被人看不起。

  也仿佛只有那些高唱战歌,在职场上攻城略地的女精英们,才能活得性感高级

  -2-

  我的闺蜜阿莲,去年生了宝宝

  她告诉我,她再也不敢随便在朋友圈晒娃了。

  因为某天宝宝第一次独立吃饭,她特别高兴,晒了宝宝饭后花里胡哨的小脸,没想到有个小姑娘留言:

  “看着不恶心吗,还把这样的照片发出来?生个孩子就失去自我了,真可怕!”

  吓得阿莲赶紧把朋友圈删了,顺带屏蔽了女孩。谁知道哪天一不小心发错东西,又会污了女神眼睛

  阿莲说,在这个“单身正义”的时代,人们对大龄单身女的恶意满满已经过去了,没有人再敢对她们的婚姻爱情多嘴。

  对于她们,所有人都只配称赞:你真能干,你真酷!

  而与此同时,她感觉自己进入了另一个时代,一个对已婚妇女恶意满满的时代。

  尤其是她这种一看见小婴儿就卑躬屈膝的家伙,简直丢新时代女性的脸。

  每次带孩子出门,她都很小心,怕孩子稍微吵闹,就会迎来年轻人的侧目:“你这个没用的女人,就不能管管自己的熊孩子吗?”

  是的,她是一个柔软的,没有锋芒的女人,她的婚姻、家庭和孩子,都是她心甘情愿的负累。

  -3-

  某天在微信群,忽然有人问:“茗茗怎么样了,好久没她消息。”

  茗茗是我们高中同学毕业之后就没怎么联系班级微信群里也没有她。

  不过还是有知情人透漏:“茗茗前几年离婚了,自己带着个孩子,现在又结婚了,就嫁在我们隔壁村。”

  消息一出来,群里不是祝福,而是纷纷感慨

  “茗茗怎么这么想不开啊,都结过一次婚了,还结?真心佩服她的勇气。”

  “哎,我还没结婚呢,人家都二婚了,哈哈。”

  幸好茗茗没在群里,否则听了这些话,她想要继续寻找幸福的勇气,也会烟消云散吧。

  同样受鄙视的,还有另一个同学小倩。

  小倩一毕业就嫁了富商,婚姻甜蜜,家庭幸福,还生了一对可爱的孩子。

  可即便如此,也堵不住悠悠众口,尤其是大家听说她怀了第三胎,准备生下来的时候。

  “她是把自己当生育机器了吗,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不会做吧?”

  事实上,小倩虽然没上过几天班,却是老公名副其实的贤内助,带娃、理账,都是一把好手。

  就因为结了婚,生了娃,一心一意相夫教子,经营家庭,没有拿一叠漂亮名片和薪资卡,温柔贤惠的小倩就成了别人口中的“生育机器”。

  -4-

  前一阵儿追了一部电视剧,叫《了不起的麦瑟尔》。

  剧中犹太人麦瑟尔夫人是个不折不扣完美主义者,她原本拥有心爱的老公、家庭和婚姻,把它们打理得井井有条

  不幸的是,在这样完美的婚姻里,老公依然出轨了。

  于是麦瑟尔夫人干干脆脆地离婚,从此成了一名脱口秀演员,混得风生水起。

  就在第一季的结尾,麦瑟尔夫人和出轨男破镜重圆

  许多观众哗然:难道这不是一部女权励志电视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不应该狠狠打脸渣男吗?

  不,麦瑟而夫人说,我想念婚姻生活,想念晚上有人陪伴

  这个故事非常励志,但也非常温暖

  因为不论是离婚前,还是离婚后,你在麦瑟尔夫人身上,看到的只有精致优雅,而没有一丝戾气。

  她走出家门,独立,完全没有要跟前夫赌气的意思

  她不会为了向谁证明自己,就让自己的人生变成一种偏执

  她有结婚的权利,也有不结婚的权利。有原谅的权利,也有不原谅的权利吗?

  总之,她有权利做自己。

  我多么希望,所有的现代女性,都能像麦瑟尔夫人一样,无论已婚还是未婚,都能活出真正的自我和乐趣

  她们冲杀职场,不是为了在家庭中争权夺势,而是因为她们觉得自己更适合职场的生活。

  她们也可以喜欢家庭,喜欢新晒过的被子上的太阳香,和厨房里的烟火气息

  最值得尊敬的女人,绝不等于单身、要强、会赚钱,和当代男性一决雌雄,而是能够以自己喜欢方式一生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