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总说自己忙的人,到底有多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总说自己忙的人,到底有多爱你

2018-03-05 23:00:42 作者:林熙 阅读:载入中…

那些总说自己忙的人,到底有多爱你

  点击上面蓝字 林熙 ▲ 订阅

  “其实他并不忙,

  只是假装没时间爱你。”

  1.

  前不久,我写过一篇文章叫做《如何成为一个不被分手女朋友》,我告诉别人说,女孩子谈恋爱一定要独立,要有自己格局,不要总是绕着男朋友个人打转。

  前几天,看了我那篇文章朋友问我,林熙,我算是个比较独立的人吧,有自己的生活圈,也不需要男朋友天天陪着我干这干那,消息秒回什么的。

  可他自从和我在一起之后,总说工作很忙,没时间陪我。我也不是那种特别会作,特别粘人的女孩,我想问问这种情况,你们男生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说,那你男朋友平时到底有多忙啊?

  朋友说,有时候我早上发给他的消息,可能要等到晚上甚至是隔天他才会回我;有时候我跟他说周末一起去看电影,他就推脱着说工作很累想在家休息

  其实我觉得男人事业上忙是件好事代表他有上进心,想给你一个好的未来,我也相信一个男人可能真的每天要从早忙到晚,处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

  但我真的希望他能稍微腾出点时间来陪陪我,哪怕吃一顿饭,看一场电影,甚至是什么都不做,只要微信上陪我聊会天就好。

  我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忙的时候,但我始终不相信,一个爱你的男人,不会连给你发消息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他并不忙,只是假装没时间来爱你。

  2.

  感情上最折磨人的,大概就是等待

  等待一个人的信息,等待一个人的主动,等待一个人的承诺,到最后,就好像是在机场等一艘船。

  我们总是喜欢试图安慰自己说,可能那个人正在忙,可能他没能看到你的信息,也有可能他看到了你的信息,但用意念回复了。

  小小说,可能是我们对待自己爱的人,都特别的仁慈吧。他不理你,不陪你,甚至是对你不闻不问,你仍然可以为了他,找到无数个理由来说服自己。

  我们早已习惯了用爱一点点的去包容,习惯了在面对失望的时候,找到一千种继续下去的理由。可我们唯独不想承认的是,对方其实并没有那么爱你罢了。

  我们都知道,被忽视,被搁置的滋味有多难受,就像你精心编辑的一条信息被石沉大海,就像你满心欢喜的邀请被冷暴力的拒绝。

  而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又怎么忍心让你煎熬,让你等待。

  3.

  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喝酒的时候,他和邻桌的美女聊得正嗨,而他的手机却响个不停。

  我问朋友,你手机一晚上都没消停过,不回一下信息吗。

  朋友说,我忙着呢,忙着下了班喝酒,忙着泡妞,忙着睡觉,哪有什么时间去一直理会我不在乎的人。

  我一边心疼电话那头的人,一边又想,是啊,我们每个人可以活得很忙,也可以为了自己在乎的人腾出时间。

  区别是那个人,她在我心中占了多少分量,如果对方是我并不在乎的人,我会出于礼貌回复她的信息,但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热情,做不到主动。

  但如果我很喜欢一个女生,我愿意把工作以外的时间全交给她,我愿意在忙碌生活里,抽空秒回她所有的短信

  其实我们心里都有一把秤,来衡量那些感情所占的轻重。

  4.

  那些总说自己忙的人,到底有多爱你呢?

  大概就是他忙完所有的工作,所有的事情,依然选择把剩下的时间交给兴趣爱好,交给游戏,交给别人,唯独不交给你。

  大概就是你费尽心思的想约他出来,他却始终装作似懂非懂样子来敷衍你,用忙来搪塞你。

  每个情商不是很低的人,都知道任何一份感情都需要陪伴友情如此,爱情更是应当花时间花精力经营,去给足对方想要的安全感

  相信很多女生在面对一份感情的时候,都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想要的其实并不多,只是希望他能在我需要陪伴的时候,愿意多花点时间,花点心思在我身上。

  但偏偏有些人,连这样简单要求都办不到。宁愿看着你作,看着你胡闹,看着你受伤,看着你离开无动于衷

  - 他其实并不是忙,只是不够爱你罢了。

  - END -

  往期文章回顾

  女生的幸福取决于她的独立程度

  他爱不爱你,送个礼物就知道

  不想在一起的话,就不要暧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