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幸福,从享受自己的身体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幸福,从享受自己的身体开始!

2018-03-08 12:46:02 作者:有爱的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幸福,从享受自己的身体开始!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最近,和一位从国外归来的女生聊天。

  她说:女人幸福快乐,其实都是从享受自己身体开始的!

  她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的身体不会骗人,身体才是女人感受这个缤纷世界,走向广阔世界的最真实的源动力

  饿了想吃面包,内急了需要马桶,春心荡漾时想要男人抱抱!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无一例外

  显然,这位女生的观点,与蔚蓝这些年对女性观察所得出的结论不谋而合

  在蔚蓝看来,一个女人,无论性格豪放还是闷骚,也不管她的出身如何,有一个怎样的教育背景,处于什么样的情感状态,身体始终都会是她最忠实朋友。女人只有遵从了自己身体上的这种感受,才能容易捕捉到快乐,感受到幸福,才能拥有更多创造幸福的能力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有太多的女人不懂得这一点,甚至不太好意思去直面这样的问题。

  她们只能按部就班被动地接受男人的追求和施舍,被动地遵循男人制订的规则,被动地成为男人世界的附庸,被动地把男人的快乐和欲望当成自己的快乐和欲望。

  她们习惯了在别人的目光中呈现虚伪的自己,习惯了以众人的感受和某种普世价值去评判所谓的快乐和幸福。

  明明已经很饿了,但男人没来,还是再等等吧!

  明明很喜欢那件衣服,但一看标签,还是算了吧!

  明明想哭出声来,但让人家看到多不好意思啊?忍着吧!

  明明想和男人亲热一下,但主动索取得有多贱?还是不说吧!

  明明是自己不擅长,非常不愿意做的事,但因为老公喜欢,因为孩子亲人需要,却要装出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

  这就是传说中的好女人,这就是中国女人价值的主流

  她们的身体是麻木的,是沉睡着的。她们并不了解自己的身体,她们常常为自己最基本的身体感受而羞愧不已。

  甚至有了快感不敢喊,只能逆来顺受敢怒不敢言,她们每天都在理所应当地,以道德意志压制着身体上的意志……她们只有形而上高尚,但其实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然而,心情可以装,情绪可以掩饰,身体却不会说假话

  体会比女人更了解自己,它会让女人知道,女人自己最真实的状态和欲望,会告诉女人,她应该在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找人聊天,什么时候谈一场走心的恋爱,什么时候应该找个男人拥自己入怀。

  其实类似的问题,我们还可以分析得更加具体点。

  女人为什么喜欢吃甜食?为什么爱哭爱闹?为什么总想出去旅游?为什么会爱上男人?其实,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女人的身体在说话。

  某个时刻,人想吃某样东西,那是因为人的身体恰好在那个时刻需要某种营养素,需要闻到某种食物香味,它会让人体释放出多巴胺,会让身体变得愉悦同时这种愉悦还会反馈到身体,进一步满足人体更多其他方面需求,从而形成一种心情愉悦的良性循环

  人的爱欲和情感,就是这样由身体的原始感受积累而成的,特别是女人!

  为什么她爱的只是张三,却不会是李四?那是因为她能从张三身上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它会让她的身体放松,并且变得愉悦,这种愉悦会形成心理上的记忆和惯性,惯性和记忆会让她的身体在某段时间内形成一定的排他性。

  当然,所有这样的状态和欲望,都是有阶段性的。而且,它的周期其实都是以身体的条件喜好为原始出发点的。

  当某个阶段,你的身体特别需要甜食,你的情绪和专注力便会更多地集中到与甜味相关的人与事物中。你会越来越喜欢吃巧克力和冰淇淋,会情不自禁地去弥漫着甜味的地方逛街,会更容易记住那个给你买甜食的男人,甚至他的外形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你会很容易因为某个甜点而记住他的“英俊高大”!

  男女之间的感情也是这样建立起来的!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这样一个矮个子男人,说好的一米八长腿呢?他甚至穷得一无所有,连给你买个冰淇淋的钱都没有,但你就是那么疯狂地迷恋依赖着他。

  为什么?因为他已经在某个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环节,让你的身体感受到了愉悦。甚至这样的愉悦,他并不需要有任何的讨好,也不需要作任何的努力,更无需任何的水准,但却恰好被他给碰上了。是他,在那个你身体最需要的时候,让你的身体拥过巨大兴奋反差。

  女人的怀孕和母爱潜能,其实也一样

  当女人的身体,在某个人生阶段,储备了越来越多的孕育营养,能满足女人所有怀孕的要素,它也同样会真诚地发送给女人这样一个信号——你该要个孩子了。

  这个时候,女人会莫名其妙地能吃能睡,会变得母爱泛滥,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爱孩子。以至于每次看到朋友和邻居家的孩子,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冲上去,抱抱它,亲一下它,甚至带着一种虐爱想掐一下它。

  其实,这些都是女人的身体在说话,都是它在给女人释放着信号。如果这个时候,女人却因为恐惧,因为怕麻烦,因为战胜不了自己心理上的软弱,而选择了退缩、拖延或者放弃,那么她终将错失人生的最佳孕育时机

  甚至,在错过了这样一波生育高峰后,她会变得对孩子毫无兴趣。她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个妈妈,她只能继续可有可无地拖延下去,直到某天她的生育器官退化衰竭,再也没有能力去做一个母亲了,而不得不最终黯然神伤地接受这样一种,一辈子丧失行使母爱权利结果

  女人的喜怒哀乐也一样!

  当她孤独寂寞时,她会坐不住,会莫名其妙地烦躁,身体会特别畏寒怕冷,甚至还会莫名其妙地想嘶喊,想大笑大哭一场。其实,这同样是身体释放出来的信号——你真的该出去走走了,你真的该找个人来陪你了!

  如果这个时候,你依然固执自闭,依然不相信自己,依然把自己关闭在幽暗之处,那就必定会错过最佳表达自我,放飞自我的机会。甚至错过一场,最能接近于自己真实内心的情感洗礼

  其实这样做,不但对于女人自己,而且对于那些相关的其他人,也都是不公平的。你不但辜负了自己的身体,而且浪费了一次又一次告别孤独,重新倔起,走向阳光与爱的机会。

  久而久之,你的身体应激感受会失效,心情会变得麻木,你的生活会变得索然无味,而你也必定会离幸福越来越远!(谨以此文,送给天下所有真实而又疼爱自己的女人!

  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