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龙套20多年,还因拍戏患上“不死癌症”,如今化身魅力大叔斩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龙套20多年,还因拍戏患上“不死癌症”,如今化身魅力大叔斩获

2018-03-08 18:45:56 作者:卡妞 来源:卡妞范儿 阅读:载入中…

跑龙套20多年,还因拍戏患上“不死癌症”,如今化身魅力大叔斩获

  最近热播的《美好生活》让张嘉译再度霸屏,大叔又双叒叕在电视剧里谈起了恋爱剧中,张嘉译饰演一位“变心”的中年男人徐天,与李小冉组CP上演花式虐恋。

  在这部剧中,张嘉译不止有一点点“丧”,而是特别“丧”。在爱情事业双双受挫之际,又在机场突发疾病紧急送医,好在最后成功“换心”,再遇佳人重启人生

  毫无疑问,这回张嘉译大叔再次给卡妞灌下了迷魂汤。

  1

  走路带风的“老干部

  说起娱乐圈“老干部”,张嘉译、靳东和霍建华堪称老干部界的三座大山。为什么称他们老干部,是因为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都带有老干部的“三不”作风不追赶新潮流、不懂网络流行语、不涉猎社交网络。但他们成熟中带着呆萌,低调中不乏魅力。不得不说,在“小鲜肉”横行的娱乐圈,“老干部”仍然很有市场

  卡妞最开始对张嘉译的印象来源于《蜗居》,他饰演市长秘书宋思明。在事业上运筹帷,在爱情里甜言蜜语。抛开他的出轨行为,宋思明无疑是一位充满男人味且魅力十足的成功人士

  《蜗居》之后,张嘉译的老干部形象深入人心了。据说,滕华涛找张嘉译演宋思明一角,就是看中了他那张像公务员一样充满正气的脸。后来,张嘉译又出演了多部谍战剧,《告密者》中他是反派杜盛奎,《悬崖》中他是潜伏共党周乙。

  同时,他还两次出演医疗题材电视剧《心术》、《急诊科医生》,拿起手术刀扮演起雷厉风行的外科医生。

  除了有型正派,张嘉译的花式步伐也进一步加深了他的老干部形象。

  张嘉译的走路姿势独特且自带霸气,“勾腰驼背”、“一步三摇”,被网友戏称“社会摇”。

  走路驼背,加上摇头晃脑,很多不知情的人以为张嘉译走红之后耍大牌。其实,这样特别的姿势却是因为演戏落下的毛病——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俗称“不死癌症”,同样患有这种病的明星还有周杰伦,原来周董走路时耍帅扮酷也是疾病所致。

  前些年拍戏,张嘉译坚持不用替身,摔的次数多了也就落下了这样一个毛病。虽然不是什么绝症,但却不能完全治愈。

  然而,病痛并没有改变张嘉译做演员初心,一直以来他都以严谨认真态度对待每一场戏,不论拍戏多苦多累,他都坚持回顾并反思自己表演,是个不折不扣“戏痴”

  2

  诙谐幽默的“萌大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张嘉译在“老干部”之外又有了新的称号“萌大叔”,这大概还是和他饰演的角色有关。从《一仆二主》里穿着大裤衩配圆领衫的杨树,到《我的!体育老师》里穿POLO衫的马克,张嘉译再次勾起每个女孩心中的大叔梦。

  “萌大叔就萌大叔吧,以后要多演些萌点的角色,好招观众喜欢。”张嘉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坦然接受了“萌大叔”这个称号。

  除了戏里很“萌”,张嘉译戏外也非常贴心,经常关心搭戏的演员,这也让他收获好人缘。徐立曾经评价过张嘉译:“私下里的他没有一点大腕的架子,极其平易近人。”

  在拍摄《白鹿原》期间,作为地道的陕西人,加上身为艺术总监,张嘉译还主动为大家安排好伙食,让大家踏实拍戏。

  这位踏实可靠又亲和力十足的“萌大叔”成为了真正的女神收割机

  《悬崖》搭档80年的小宋佳

  《急诊科医生》搭档84年的王珞丹

  《我的!体育老师》搭档88年的王晓晨

  与大叔搭戏的女演员越来越年轻,频频上演“萝莉爱上萌大叔”的戏码。

  相比于硬汉形象,蠢萌的中年大叔似乎显得更加和蔼可亲不同于荧屏上的严肃,私底下的张嘉译甚至有些调皮。拍摄《我的!体育老师》时,张嘉译还趁拍摄空隙与王晓晨尬舞,时不时还教演员说陕西话。

  3

  温暖顾家的“好男人”

  张嘉译算得上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典型

  但实际上,他的感情之路非常坎坷。张嘉译与前妻杜珺因戏生情,然后匆忙结婚,最终因性格不合而分手。在经历了一次挫败的婚姻后,他终于遇到了真正能够共白首的妻子王海燕。

  张嘉译与王海燕因参演《国家使命》相识相爱,剧中两人演对手戏,属于“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

  相识之初,王海燕已经是鼎鼎有名的多料影后,名气远远超过张嘉译。顶着“吃软饭”的压力,张嘉译凭借真心真情感动了王海燕,两人在2008年步入婚姻殿堂。张嘉译与王海燕的感情非常深厚,堪称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尤其是王海燕怀孕期间,张嘉译对妻子更是呵护有加。

  2010年,年过四十的张嘉译终于喜得千金,所以他将女儿视为掌上明珠,还说“下半辈子为了女儿而活”。这样温暖贴心的话让卡妞听了也觉得莫名感动。自从有了女儿,张嘉译在片场经常翻看女儿的照片

  “看女儿照片是片场休息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我们演员经常在外头,片场也没有网络,只能打电话,看照片。”张嘉译甚至买了一部新手机,专门用来存放女儿的照片和视频不错过女儿成长的每一瞬间。

  虽然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已经深入人心,但生活中的张嘉译一直将宋思明作为反面教材努力做一个模范丈夫。而且,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妻管严”:所有收入全交,生活费三千,零花钱还得看老婆心情……这还是卡妞认识的那个老干部吗?

  可偏偏张嘉译乐在其中,还常常说:“我是用钱大手大脚惯了的人,交给她能替我管着。”

  卡妞真想仰天长叹:这样的好男人哪里去找!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陆励成……敢问多少年才能修得张嘉译?

  今天什么节日

  咱女人们可以放肆狂欢,不用理由买买买的

  ——女神节啊!!

  卡妞话不多,福利

  领CHANEL香水,阿玛尼口红...

  太多了,来迟就没了啊!!!

  点击“阅读原文”,领女神节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