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儿

2018-03-10 02:59:2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儿是我们小区的一只流浪狗,不知道它栖身在哪里,只知道在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它会出现台阶上晒太阳,或者,在垃圾桶旁边找吃的。还会定定的站在夕阳下,不知道看着什么出神。

  之所以叫巧儿,是听一个邻居说的,它本来是我们楼上一个租客养的,租客给它起的名字。但是由于房子卖了,租客走了,巧儿却留了下来。巧儿好像知道自己被抛弃了,像是伤心了,好几天都不吃不喝,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后来怀了小狗,才振作了起来。它生了3只小狗,小狗被陆陆续续领养了,可它一直在我们小区流浪,它也从来不咬人,安安静静的待在草丛里。

巧儿

  机缘巧合,那天下班的时候,包里有一根火腿肠,我打开喂了喂它,后来不知道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网上买了狗粮,到我下班的时候,就喂喂它,不知不觉就一个多月过去了,它吃完就盯着我回家,我走出了好远,回头看,它还在原地看着我。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样的心情,在看到它看到我出现雀跃的时候,在看到它看我离开那定定的眼神,我对它说:”巧儿,跟我回家吧。“

  很神奇的是,它居然能懂我的话,它跟在我身后,正式成为我家里的一员。

  它不闹,不叫,不爱咬家具,就一个问题,我去哪里跟我到哪里,然后定定的 凝视我,我去客厅,它看我,我去厨房,它在门口看我。我去厕所,它也要想方设法进来,看着我。我睡觉,醒来,就发现它凝视着我。

  后来听经常养狗的人说,被抛弃过的毛孩子都有这个行为,它是想好好的看好主人,生怕一不留神,再被抛弃。

  我回到家,看到巧儿,止不住泪奔。巧儿,你好好看着我,我答应你,养你一辈子,不会再把你抛弃。

  巧儿歪了歪脑袋,我知道,你明白我说的话,乖,我们结个伴,人生路上,你我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巧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