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空的时候,和我随便聊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空的时候,和我随便聊聊

2018-03-11 07:21:20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空的时候,和我随便聊聊

  “妞妞,好久没吃过妈妈做的菜了吧,红烧茄子,糖醋鱼,还有酸辣土豆丝,你可爱吃酸的了,小时候不吃的肚儿圆圆的都不放筷子。”妈妈收拾着手里的菜,麻利的扎上围裙,忙忙碌碌的身影让我特别安心。妈妈总是说能吃是福,但是她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做出美味饭菜,看我狼吞虎咽样子

  “妈,做菜是不是也要有天赋,我怎么就做不出来你做的味道,我比着菜谱做也没你做的好吃。走了这么多地方,有的时候,真的就想吃你做的饭,哪怕你就给我下碗面,我都觉得比什么都好吃。“

  妈妈笑了,回头看了看我,手上不停歇,回我说:“你是在外面想家了,想爸妈了,想家的味道。”

  想想确实如此,当我年少的时候,总觉得外面的世界精彩自由是多么的美好,没人管的日子是多么的逍遥。哼着小曲,在陌生城市里求学,在陌生的城市里打拼,结婚,生子。记不起来谁说的了,当小时候的远方成了现在的家,那家就成了现在的远方。

  “妞妞,我现在早上去广场做早操,晚上和你几个阿姨去跳舞,你爸没事了就唱唱歌,和你李叔下下棋,我们身体都挺好的,等天气暖和了,就出去走走,去风景好的地方转转。”

  “嗯,好的啊,到时候我给你们当导游,带你们去有山有水,有花有树的地方玩一玩,我们走累了就歇一歇,休息好了就去下一个地方。不固定目标,不规划行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呵呵,你们年轻人就是想法多,我们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兜兜转转,在哪里也没在自己家里舒服。”

  不知不觉菜都已上桌,热气腾腾餐桌旁,妈妈正在摆碗筷

  简简单单的四菜一汤,色香味俱全,爸妈坐下来,我给爸倒了一点酒。这感觉千金不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