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过……

2018-03-11 17:00:56 作者:青音约主创团 来源:青音约 阅读:载入中…

穷过……

  你最穷的时候经历了什么,这段经历是否成就了现在的你?

  本话题征集活动由青音约观察员们提供,特此感谢

  最近认识了一个特别能“吃”的朋友。他是一家上市公司高管年轻有为、谈吐不俗、行为举止处处都透露出一种精英范。

  但是,唯独吃饭的时候,他的表现很反常:饭量很大、每次吃饭都能比别人多吃好几碗米饭,菜却吃的很少。起初以为他不爱吃菜,后来他才说:

  小时候家里条件差,为了弟弟上学,他即使是年级第一也只能选择辍学。刚去上海时正好是阴冷的冬天,白菜容易存放,他买了好几颗,每天的午饭就是水煮大白菜,加点盐,放点油泼辣椒,就着米饭吃。因为油贵,只能泼辣子,不能炒菜。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就养成了吃很多饭的习惯,因为那个时候大米便宜,他可以吃饱。

  现在,他已经是所有人眼中的青年才俊、前途似锦,他的穿衣、说话风格早已不似从前,但是这个吃饭的习惯却无论如何也改不过来了。

  还有我的发小阿力。她当初不顾父母反对离开家舒适环境,毅然决然来到北京闯荡。积蓄很少,又不肯向家里低头,所以只住得起地下室。

  冬天的潮湿阴冷难以忍受男女卫生间也仅用一张纸板隔开,有次她洗澡差点被隔壁男人猥亵。

  她即使现在工作不错,也还是会提起:“永远忘不了住在地下室那段日子,正因为那时受的苦,才有现在的我。我现在每天都要把家里打扫的窗明几净,摆好鲜花认真吃饭,就是为了我现在的生活,配得上当初的奋斗。”

  谁没有因为钱吃过苦呢?那种窘迫滋味,真的难以忘怀

  有人说,穷,是丰满人生的必备旅程。没有尝过穷的滋味的人,不足谈人生

  因为穷,才能认识这个世界可以有多残酷、也可以有多美好

  因为穷,你才能咬紧牙关拼命向前,成为更加强大自己

  也因为穷,我们才能在度过难关后,品味到生活每一丝美好的滋味,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些。

  今天,我们向大家征集“你最穷的时候都经历了什么,这段经历是否成就了现在的你?”希望你的留言可以鼓舞正在低谷人们,无论生活有多糟,都会过去的。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马上参与。

  我们会将征集到的留言整理成文章推送出来,还会在入选留言中抽取5位幸运音符送出我们的礼品哦!

  生命里有黑暗寒冷,但我们愿意成为你的阳光

  3月26号,青音姐即将上线一套全新的情感教育课程遇见更好的自己——跟自己和解的40堂修心课》,这套课程将从“自恋”、“自卑”、“自尊”、“自爱”、“自信”五个大的模块入手,带你分析和梳理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让你活出真我,懂得爱人悦己。

  这套课程最大的特色是——它是一套免费学习的课程,你全部学完,考试合格我们就全部退费!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立即享受限时特惠!

  这套课程会在我们的Better智能心理训练体系里来完成的课程,上过我们的Better课程的小伙伴都知道, Better这家伙是一个铁面无私的逼着你花了钱买了课就必须学完的“小教练”,你每听完一节课,完成作业,才能进行到下一节的收听学习。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位认真负责的“小教练”,所以当你学完之后,我们能详细记录到你的学习过程,那青音姐对你40天来认真学习的奖励就是——全部退费!并且,这套课程目前正在做限时特惠。

  2018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本文编辑:王智峰;总编:申思

  往期精彩

  70%以上的日本女性最想嫁给中国男人,原因竟然是……

  致“老女人

  “六亲不认”以后,我活的越来越好

  我想要你一个赞,好像在对我说午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