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断腿的灰花能走几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断腿的灰花能走几步了

2018-03-12 09:28:5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断腿的灰花能走几步了

  前面有一篇日记写的是我的一个灰花鸽子在训放的时候折了双腿,我就用箅子和透明胶布给它固定了双腿。并且把图片发到了中信网的我的图库里。前两天看我的图库,里面有留言,热心的鸽友说不能用透明胶布,因为透明胶布不透气,对鸽子不好。是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呀。还好不是大夏天,不然后果比较严重。看到热心鸽友的留言,我赶紧用剪刀把缠在鸽子腿上的透明胶布剪掉。再看鸽子腿的表面,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在此,感谢热心的鸽友们。

  鸽子是正月十五放飞的,肯定是十五那天伤得,十六回来的。经过我的观察,我真的惊讶于鸽子自身的修复能力了。

  十六中午鸽子回来后,晚上给鸽子做的处理。但是没有给鸽子用任何药物,包括内服和外用的。全是自身的能力自我康复。前几天鸽子在小笼子移动靠自己的俩翅膀,像划船似的,划过来划过去。自己吃食、喝水。

  在第八天的时候,鸽子就能站起来了,但是不能动。一想动就还是翅膀着地。第九天的时候,迈开步子,翅膀还是一下一下的伸出来。等第十天的时候,就能蹒跚的走路了。只是看着它的脚趾还是不能自然的张开。

  看着它一天一个样子的康复过程,心里才算一块石头落了地。鸽子应该算是没事了。

  看着鸽子的整个康复过程,我被小小生命顽强震惊了。

  整个过程,我只是按时给它放食放水,没有做别的。全都是靠它自己。假如是一个人,双腿折断,那要手术,输液……,还要多少天。看来鸽子的生命力真的很顽强呀。也许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我的小灰花,就会多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

  小灰花,我等你早日康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