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虎断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虎断腿

2016-09-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虎断腿

  老虎断腿

  文/赵元波

  在山间的一条小路上,有一只老虎误踏进了猎人设置的索套之中,挣扎了很长时间,都没能把自己的脚掌从索套中解脱出来。眼见着猎人一步一步逼近,无奈之下,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老虎奋力咬断了那条被套住的腿,忍痛离开了这个危机四伏的地带。老虎不是不爱惜它的脚掌,是因为不能以一寸大脚掌而危害到七尺大身躯,这是权衡利弊的结果。

  老虎以牺牲一条腿的代价来保全了自己的生命,是一个十分无奈、但也十分聪明的选择,虽然断了一条腿是很痛苦的事,却因此而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可是有些时候,人却不是这么想的,在股市,一些人前赴后继,貌似理智的孤注一掷,持续抄底坚守,一次大亏,就输掉前面99次的利,血本无归,成为了疯狂的赌徒,应该学学老虎,在关键时刻,勇于放弃,保全大局,这是投资界一个有用而简单的交易法则:止损法则,也叫鳄鱼法则。(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虎断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