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厉害的三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上最厉害的三种人

2018-03-12 19:30:10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最厉害的三种人

  世界上最厉害莫过于这三种人,第一种能管住自己嘴巴,无论是吃还是说话;第二种能用语言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不让人误解也不伤人;第三种是可以真正不在意他人眼光的人。

  01

  能管住自己的嘴巴的人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社交场合,那些最受欢迎的人,都是很少说话,善于倾听。

  吴宗宪曾评价蔡康永受欢迎最大的原因:作为访谈类主持人,他懂得在适当时候倾听、留白。

  我曾经是一个管不住嘴巴的人,除了涉及他人隐私之外,其实就是藏不住秘密,尤其是自己的事儿。是一个典型喋喋不休,讲话不经脑就直接脱口而的人。当时最近几年,有了一些教训,也学着闭上嘴巴。

  与其滔滔不绝地索求,不如沉默是金。很多时候,管住嘴巴是一件很美好事情

  02

  能用语言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的人

  一直都挺笨嘴拙舌的,说话也很直,不考虑后果,有时候还表达不出内心的想法,越说越乱。用语言准确表达出想法,这真的是一项我们大多数人都欠缺技能,但它又极度重要

  要准确表达,肚子里就要有墨水,如果没有,干巴巴的仅有的几个词汇,会让你无法表达所想,所以多看书,多读书,这是其一。其二,是说人话,不要说深奥,华丽的让人听不懂的话,没有任何效果,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语言表达习惯,长句不行,用短句。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可以帮助你建立人际关系,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

  03

  可以真正不在意他人眼光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也许是因为自己本身的不自信。更大的原因在于你对别人有索取。渴望从别人那里获得关注认可

  顺从他人的观点并做出牺牲从而获得廉价的认可,又有多大的意义。所以有时候活的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外界氛围所干扰,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活着是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把你留在心上。正如一句歌词:“我就是我,不一样烟火。随着自己的心愿,做最真实的自己。”

  这三种看似简单,但做到其实很难,生活总有柴米油盐,内心也总有山河湖海,难过失意常常会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