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总能找到一种方法与这世界美好地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总能找到一种方法与这世界美好地相处

2016-08-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总能找到一种方法与这世界美好地相处

  作者:黄小平

  一

  父子俩在逆风中行进。

  儿子老落在父亲的后面,便问:“爸,我怎么老跟不上你呢?”

  “因为你不懂得弯腰。”父亲说,“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比如,这大风,还有坎坷、挫折,等等,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有时,只需弯弯腰,改变自己的姿势,在前进的路上,便会少去许多伤害和障碍。”

  弯腰,改变的不仅是姿势,它改变的,可能就是你的人生之路,它会让你走得更顺畅、更快捷。

  二

  如果有人问你,你能把一滴水放在沙上滚动吗?

  你肯定会说,这绝对做不到,一滴水放在沙上,很快就渗透了,不见了,怎么可能放在沙上滚动呢?

  但倘若把一滴水冻结成一颗冰,再把这这滴冻结成冰的水放在沙上滚动,就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

  当我们无法改变一种现状,无法改变一个现成的世界时,请先从改变一滴微小的水开始,也许,你改变的,就是这个世界。

  三

  一朵乌云,怎样才能改变自己在别人眼中阴暗而丑陋的面目呢?

  一朵乌云要改变自己的形象,我想至少有两条途径。一条途径是敞开自己的心扉,去接纳阳光,让阳光去穿透自己的内心,变成一朵彩霞;另一条途径是来自乌云自身,不管眼前多么黑暗,都不要熄灭生命热情,都要坚信“黑透了,便有光”,那闪电,不就是你生命深处隐藏的热情和光芒吗?当你用闪电撕破乌云,化作滋万物的春雨,你就成了人们心中感恩的雨露和甘霖。(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一个人也能做到这两点,不管前路多么黑暗,都不拒绝别人的帮助,都不拒绝生活的阳光;不管自身多么失败,都不熄灭生命的热情和内心的自信,那么他就能变得美丽伟大,受到人们的敬仰和赞美。

  四

  北极熊,那身白亮的皮毛,与北极的冰雪融为一体,与北极的天色融为一体。

  北极,天寒地冻的北极,而生活在这里的北极熊,为什么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生活下去呢?它那强大的生命力来自哪里呢?

  北极熊强大的生命力,不是因为它征服了北极的冰雪,改变了北极的自然,而是因为它顺应了那里的冰雪和自然,与它们合二为一,融为一体,所以才能在天寒地冻的北极,与那里的冰雪,与那里的自然,同生共存。

  是的,北极熊无法也无力去改变北极的千里冰封和万里雪飘,但它可以试着去改变自己,去适应北极的冰雪,去适应北极气候和环境。

  真正能让你强大的,来自你自己,来自你对环境的适应,哪怕是最恶劣的环境,只要你适应了它,你便战胜了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