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分手吧,我在抖音上有200 个粉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分手吧,我在抖音上有200 个粉丝

2018-03-12 22:31:38 作者:方不见 阅读:载入中…

我们分手吧,我在抖音上有200 个粉丝

  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看见一对小情侣餐厅里吃着吃着就吵起来了,人来人走,他们的声音听不清楚,只是后来女生站起来大声说一句:你不就是在抖音上有200个粉丝吗?男生也不示弱把筷子一扔迎着女生刀割般的目光说,就是怎么啦,她们会给我点赞会陪我聊天比你有趣多了。

  女生一抹眼泪转身就跑出了餐厅,男生重重地坐回位子服务员站在角落看着男生交头接耳说着什么,过了很久男生拿起纸巾抹了一把眼泪,红油的火锅不停地翻滚,热气冲上头顶的吊灯,我夹起一把毛肚放在锅里涮了涮,然后猛塞进嘴里咯嘣脆。

  你们可能以为我要狠狠地骂骂那个男生,其实我不会骂的,因为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也因为我想起了一个朋友,他叫沫沫,一个很女性名字,2013年我刚毕业,在工厂打工,那时候我们都很穷,有一次他过生日说请我吃一顿好的,我很感动,把最好的衣服穿起来,然后两个人大街上走着,他带我走进一家装修特别豪华的,是那种你刚进门服务员就把腰弯到90度迎接你的那种。我吓的浑身打颤,我想他也一样,我想拉着他跑,他甩甩我的手臂坐到了位子上。

  漂亮的女服务员把厚厚的菜单放在我们面前,我和沫沫彼此对视着,谁也不敢去翻那本菜单,服务员一直站在身边,要是这样僵持下去很尴尬,后来沫沫把菜单拿起来,看了一眼立刻合上然后递给我,我一看:卧槽,这里的菜镀金的吗,一盘小白菜45,一杯菊花茶36。

  我急中生智说,沫沫,我想起来我一个朋友堵在路上了,我们去接下他,待会再来。

  沫沫很快会意站起来跟着我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那些服务员又是一个90度的鞠躬:欢迎下次光临。

  出来的时候,沫沫说,方不见,以后我一定补偿你吃大餐。

  2015年的时候我写公众号,他还在工厂,我和他说了很多很多流量生意,告诉他只要粉丝上去了就可以变现就可以挣钱,而且挣钱的速度是你在工厂不可想象的,可能一篇广告就抵上你一个月的工资的。

  2016年的时候他还在工厂,我和他说,你想想自己未来吧,在工厂只是耗费青春,现在咪蒙一篇广告好几十万,你累死累活几年也挣不到。

  他张大嘴巴看着我,然后我又和他说了天佑,他看了一下天佑的喊麦说,就这玩意一年能挣几千万?

  我说,你以为啊,现在这个社会流量是最贵的。

  坐在他身边的那个小女生看着我特别崇拜,那几次我们喝酒喝到很晚,我写公众号挣的钱也超过了一个月上班挣的钱,所以我抢着买了单。

  很多时候我都以为自己错了,每个人总会有自己的路要走,我的不一定是对的,我不应该去干预别人的人生,后来沫沫落魄,和他的女朋友分手,我觉得我有很大的责任

  去年沫沫辞职去做直播,那个姑娘还在厂里上班,沫沫其实没有什么才能,人多的时候连说话都结巴,每次只会几个冷笑话,他很努力,练歌打游戏,可是没有人愿意关注他,到最后和女朋友分手的时候他的账号里有200个粉丝,也许这200个人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点错了关注了。

  去年的12月这座城市不冷,夜晚的风吹来有些腥甜,我们坐在楼下弄堂里的风味小龙虾馆点了两大盆龙虾,沫沫说,不见,我可能要食言了,我还是请不起你吃死贵死贵的大餐,今天的龙虾管够,你尽管吃。我说,我来买单吧,我有钱。沫沫说,不可以,这一顿我请。我没有去争,其实17年公众号大洗牌,资本的进入,让公众号原本安静的湖泊变的巨浪滔天,无数如我一般的小虾米要么被收购,要被拉帮结派成立自己的联盟,还有更多的渐渐的不更新了,放弃离开了。也有公司找过我,为了追求那么一点独立,为了这个公众号在账户主体那一栏写的是个人而不是某某公司,我放弃了,我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的那个,也许我也会像沫沫一样有一天放弃。

  那天和沫沫两个大男人大哭了起来,我说我想吃烧烤,我想喝啤酒,我想活的好好的所以我写了违心的文章,为了阅读量我标题党过,我也接了很多广告,你知道到吗,我就是想有一天不管谁来了,我都可以请他吃一顿,我错了吗?我只是想挣钱,足够生活的钱。

  沫沫抹了一把眼泪说,我原谅你现在,有一天等你可以想吃你喜欢的任何东西,想去你喜欢的任何地方,你还写言不由衷的东西我会鄙视你的。

  我把杯里的酒喝完,旁边的一桌小姑娘看着我们像看怪物一样。我和沫沫望过去她们赶紧把头扭向一边,沫沫说,不见,她们没有拍照吧,要是第二天你这样被粉丝看到你就完了。我说,没人认识我的,我不喜欢那样的生活,所以没人知道我长啥样。

  聊了很久,我和沫沫说,要不你再坚持一下,我帮你推一下,也许就能成功了。

  沫沫摆了摆手说,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红不了的,没那个才能,到现在也就200个粉丝,我的女朋友真的很傻,她妈妈逼她把我带回家,她跟家人吹牛我一个月能挣两万块,可是现实是我养活自己都难,她还嘴硬说那是未来的我,她相信我有一天一定能挣两万的,我不想耽误她,就说自己和一个粉丝好上了。

  我说,她相信了?我几万个粉丝也没个粉丝愿意理我,她怎么就相信你200个里面就会有那么一个呢?

  沫沫说,她傻呗,以为我真是个名人,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喝到很晚,我们都醉了,生活从来都不是容易的,我们都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在你没有很牛逼之前,请闭嘴。

  看着那个坐在位子上抹眼泪的男生,我想起了沫沫,所以我什么也没有说,当不知道每个人背后故事的时候,我就不去指责别人的对错,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幸福,希望我最终都可以以自己喜欢方式一生,最近在看一本书,大冰的《他们最幸福》,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只是希望那条路通往的是幸福。

  wana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