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这句话给男朋友,就知道他爱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这句话给男朋友,就知道他爱不爱你

2018-03-12 22:31:54 作者:菲姐 阅读:载入中…

发这句话给男朋友,就知道他爱不爱你

  1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搜话题大意是说给男朋友发“你什么时候娶我”,看他回你什么。 

  被问到这个问题男生,有的像是认真思考过的,有的是半开玩笑地发个表情包搪塞过去,还有的就是干脆沉默

  每个女生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无论是出于整蛊还是测试目的内心都一定希望得到正面而又肯定回应。 

  爱情之于女生,就是跟喜欢的人许一世婚约,为他挽起长发,披上嫁衣,今生今世与他结发同行,看繁华落尽,品味世间落寞。所以但凡女生认真投入一段感情,总是会忍不住去期待跟另一个人未来。 

  未来的每一天,你,与阳光同在。 

  那就是她们所理解幸福。 

  可男生们对婚姻的理解,却不会仅限于此。 

  2

  我刚接触爱情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很美好的男生。 

  他是我的学长。 

  我之所以会喜欢他,大概就像那句话里说的,我爱你,不因什么,只是那天阳光很好,而你刚好穿了一件我最爱的白衬衫。 

  他在我印象中,就像《匆匆那年》里的陈寻,他温暖活泼体贴。我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他对我百般呵护,我也对他言听计从。 

  那时候的我真真觉得,那就是爱情该有的模样。 

  所以在一起久了,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去幻想有那么一天,我可以成为他的新娘。 

  后来,学长毕业,还搬了家,我们渐渐地失去了联系曾经挽手前行的,忽然就走散在人海茫茫。 

  直到有一天,我经过他家楼下的时候,见到他和一个女孩子牵着手站在一起。 

  他看了看我,我看了看他,然后我们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继续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上。 

  那个瞬间,我已经明白,所有关于未来的计划,只是我一厢情愿决定。 

  不过很多年以后,我已经不会再去责怪学长半分。 

  大概爱情和婚姻,本来就是两种不一样的东西。有时候,我们之所以会为爱情失意痛苦,只是因为我们对它赋予了太多的期待。 

  跟女生不一样的是,男生们总是能够把爱情和婚姻分得很清楚。对他们来说,恋爱是恋爱,婚姻是婚姻。他们在谈恋爱的时候,并不会像女生那样去期待和幻想婚姻,反而是尽情享受恋爱带来的快感。 

  因为婚姻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意味责任束缚。 

  当一个男生想娶你的时候,多半是他想要跟你安定下来,而且也已经有了一定的物质加持,有信心给你一个未来的时候。 

  3

  我想起大四那年,闺蜜跟相恋了3年的男朋友分手。她约我去喝酒,在我面前哭成狗。一边抹着鼻涕一边说,“他明明说要跟我结婚,转眼间就交了个新女朋友,说只是想跟我谈恋爱?” 

  闺蜜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他俩在一起2年多的时候,闺蜜就开始思考他们的未来。她也不止一次问过男朋友什么时候会跟她结婚这个问题,她男朋友总说,等我攒到钱就娶你。 

  其实那时候闺蜜对未来有自己规划,她满心想着毕业以后去他的城市定居,先融入他的生活环境。然后跟他一起打工,存个2、3年的工资就领证结婚。虽然男朋友家庭条件一般,但在本地有房。婚后大不了跟他家里人一起住。 

  可是还没熬到毕业,他就出轨了别人。 

  他跟我闺蜜说,我跟你在一起压力太大了,我只是想好好谈一场恋爱。 

  当初说爱你是真的,只是他对你的那份爱,还没有到可以结婚的地步罢了。 

  4

  我觉得,但凡一个男生真的爱你,他不会轻易许诺你,因为他怕自己做不到。但他一定会把你放在他的未来规划里,他会把你带回家介绍父母认识,会去思考他的工作是否还有晋升空间,他的收入是否足以支撑一个家庭,他甚至会有意地了解婚礼项目费用等等。 

  而不爱你的人,要么就是在嘴巴上给你安全感,实际上没有任何行动,要么就是故作沉默,转移话题,找借口推脱。 

  婚姻不是用简单的一句“我爱你”所能概括的感情。它需要我们花费很长的时间去思考和做决定。 

  但我希望,你喜欢的那个人,他跟你一样,就对你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中三条以上的男生就分手吧

  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一定很爱你

  情侣分手前聊天截图曝光:谈恋爱最忌讳这一点

  千万不要和这样的男生谈恋爱

  合作请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