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勇敢的患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勇敢的患者

2018-03-11 08:04:06 作者:四维俱张 编译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勇敢的患者

  商人来到牙科诊所,向牙医咨询拔牙费用问题。   “医生,请问在你们这里拔牙怎么收费?”商人询问医生。   “先生需要400美元。”牙医指指墙上的价目表,很客气回答。   “光拔牙就要400美元?”商人倒吸一口凉气,“400美元太贵,能不能便宜一些?”   牙医摇摇头:“这里所有的牙科诊所拔牙几乎都是这个价格,不信你可以去打听。”   商人想了想,又向医生问道:“医生,如果拔牙的时候不需要打麻药,是不是能便宜一些?”   医生抬头打量这位商人,对他说:“拔牙不打麻药?真新鲜。我头一次听到有人提出这样的要求。不过,如果你不怕疼的话,可以不用麻药,那样费用可以减少一半,你只需要付200美元。”   “如果不打麻药,请你们诊所里的实习生拔牙,价格是否还能便宜一些?”商人继续问道。   “让实习生拔牙?”医生瞪大眼睛,“我不敢保证他们的专业水平,不过,费用确实还可以降低,只需要100美元。”   商人又接着说:“如果把拔牙做成你们教学的实习项目呢?也就是说,让你的一个实习生拔牙,其他学生观摩,你现场适时给他们讲解、指导,这怎样收费?”   听商人这样说,医生高兴极了,他笑着回答:“那太好了,我的学生特别需要这种机会。很难找到病人配合我们开展这样的教学活动。因为现场给学生们讲解、示范,可能会延长时间、加深痛苦,作为补偿,我们可以付你100美元。”   商人站起身来,紧紧握住医生的手:“好,咱们一言为定。我现在就预约,明天我会带着我的丈母娘到你们这里来拔牙。”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勇敢的患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