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心有多宽,未来就能走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心有多宽,未来就能走多远

2018-03-11 20:36:47 作者:仲念念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的心有多宽,未来就能走多远

  01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那些格外让人触动的瞬间,往往都体现微小细节里,无论是漂泊大雨还是晴天朗日,都能让人感受到丝丝暖意

  上周朋友跟我说起她跟主管去参加培训的事,当时他们叫了滴滴但迟迟没到,眼看离培训的时间越来越近,朋友的耐心也渐渐的被磨完。

  于是她跟主管说,这位师傅应该是个新手,这边显示只接过4单,而且一直走错方向,要不我们取消再叫一辆?

  没想到主管不仅没责怪反倒很耐心的宽慰她,“没关系凡事需要一个过程嘛,谁都有刚开始时候适时懂得给别人犯错和成长机会,对他们来说,可能比什么都重要。”

  主管的话使她格外动容,她瞬间想起了自己刚入职那会,主管也是这样一次一次耐心的引导她,给她机会去试错,给她时间去成长。

  如今在陌不相识的滴滴师傅身上,她看到了一样宽容和体谅,这种修养,大概就是植根于内心深处善良

  02

  没有人生来就是什么都会的,我们都是在不断地试错和发现中,变成我们更想要的那个自己。那为什么不试着换位思考,给别人一个小小的机会,去成长和完善自己呢?

  想起大一那年寒假,我在家附近超市里的文体专柜做销售员,因为临近过年,很多人要给孩子礼物,所以我们专柜时常忙的不可开交。我因为刚到很多操作都不熟悉,一个人的时候,经常紧张手心冒汗。

  临近除夕的某天晚上,老板临时不在,很多人等着我开单,试飞,装电池,我跑来跑去哪怕一刻不停歇,也还是怠慢了很多人。

  这时候有位大叔站出来大声的说,“大家都别着急也不要乱挤哈,我们到这边排一下队,一个一个来,人家小姑娘一个人也忙不过来,我们这样反倒乱了,这大过年的,都理解一下...”

  我当时看着他就像看着观音菩萨,他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吗?我感动的一大糊涂,即使是寒冬,心里也愣是被热的春暖花开

  或许他永远不知道,他举手之劳的善良与我来说是多大的宽慰。那种来自陌生人力量支撑,无异于寒冰里的暖流,不只是因为他给我们成长的机会,更是给了我们去选择相信理由

  03

  我们经常会说,人这一生最贵莫过于人品。一个品行好的人必然懂得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懂得换位思考。

  与他来说,或许好修养只是举手之劳,但对别人来说,无异于生命之光。

  我的高中同学小雅大学读的是护理专业实习那段时间,每晚都紧张到失眠。因为她要不断地练习扎针,她很怕扎痛别人,很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有一次,遇到了一个脾气特别暴躁大爷,在她第一次扎失败以后便对其破口大骂,童童吓得当场就哭了,还好当时护士长来救场,才解了围。

  从那以后,她就更紧张了,人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于是就不断拿自己手臂实验,把自己的左手扎的面目全非。甚至还赌气说,干脆放弃算了,自己根本不是做护士的料。

  话说这么说,但最后她还是坚持下来了。有劈头盖脸的批评就一定会有暖心的鼓励。就像那次她遇到一个跟妈妈年龄相仿的女士微笑着跟她说,姑娘阿姨不怕疼,一次扎失败了就再来一次吧。

  原来阿姨的女儿跟她一样,也是一个护理专业的学生,她还跟小雅说,希望以后,自己的女儿也能遇到这样的病人,给她鼓励,给她时间去成长,给她机会去犯错...

  小雅听阿姨说完,从头暖到脚,又想哭了。

  同样被感动到的还有我,记得小时候语文,有篇课文叫《将心比心》没想到同样的场景,就这么发生在了现实生活里。

  把小雅骂哭的大爷不会知道他那一刻的凶狠会给她留下什么样的阴影,给于小雅鼓励的阿姨,也不会知道她的善意会给她多大的启迪。但是两者的不同,必然决定了两个人会过着截然不同的人生。

  04

  时间像一辆不断前行的列车,一路踉踉跄跄的推搡着我们向前,人与人之间的分工,也越来越加的明显

  我给你相应的报酬,你就应该给我同等的服务,否则我就有理由投诉你。这看似很合理,但是会不会少了些许温度呢?

  我们能不能试着换种柔和方法和这个世界相处,能不能不要总是兵戈相见格外冷酷?能不能哪怕你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只要在我承受范围之内,就可以获得原谅。

  因为我的善良,允许我给你机会成长。因为我们都明白,没有人生而完美,生而什么都会,生而不会犯错,生而和这个世界相融相和。

  那么这一刻,我给你宽容和谅解,或许利益会有一点点受损,体验会没那么完美,服务会没那么周到,但是那又怎样呢。我的心胸,会比谁都敞亮。

  而心一旦变宽,又何愁害怕走不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