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太无趣?这5本脑洞惊人的书,让你看到欲罢不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太无趣?这5本脑洞惊人的书,让你看到欲罢不能!

2018-03-13 23:02:09 作者:小助理唯唯 阅读:载入中…

⊱生活太无趣?这5本脑洞惊人的书,让你看到欲罢不能!

  每周二为你准备一份药丸清单

  以书入药,治愈你心灵的“疑难杂症”

  唯唯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问的是大家在买书的时候,最关心哪一方面结果有三分之一的树叶选择了「内容是否有趣枯燥

  想想也是,现代社会的人越来越浮躁,大多数人喜欢碎片时间看书。若不是对自己帮助学习书籍,内容太枯燥的话,估计看两分钟就看不下去了。

  所以呢,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5本有趣,幽默,脑洞大开的书,光听书名就勾起你的好奇心,保准你一打开就欲罢不能~

  :参与文末的互动话题我会抽出3名树叶每人送一本书,上一期的赠书获名单也公布在文末喔。

  这是为你准备的第 14 书荒药丸

  治疗病症:生活无趣

  以下是小助理开出的独家药方

  

  《还有这种操作

  小野妹子学吐槽/邱雷萍/

  鸡翅给你吃 著

  这本书是由三名微博人气博主所著的极简小说合辑,里面有很多针对现代人都市生活展开想象创作的科幻文章,只需要一部电影的时间,就能把它看完。

  书中的设定也很贴近生活,比如咖啡店的常驻宠物猫、只有深夜才会出现在街角的酒吧、似乎存在过的邻居……

  有意思的是,它能让你一分钟进入设定,但是一天也猜不到故事结局!看完之后你会感叹:“这种操作,确实很厉害啊!”

  公园东门马戏团》

  纸豪 著

  脑洞故事谁都可以讲,但不是谁都可以讲得如此别致。

  这本书是纸豪的个人短篇小说集,文章在新浪微博、知乎、ONE等多个平台得到读者高度认可拥有高的阅读。书中的故事荒诞、离奇,以我们身边的小人物为创作基础,却可以因他们行为上的短暂“脱轨”带来让人大跌眼镜戏剧效果

  总之,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会有一种每个人物都曾与你擦肩,每个场景你都曾置身其中的奇妙感觉

  《别走,万一好笑呢》

  教授

  曾经在网络上有一篇名为《一个打火机引发的血案》的高打赏文章,它就是银教授的作品,也被收录在了这本书中。

  这本书囊括银教授本人的日常和各种无厘头的脑洞故事,故事轻松幽默,无尖刻语言,更无愤世嫉俗情绪,但是又有能满足你们的肆无忌惮的调侃,不显山露水生机勃勃趣味性,让人穷极一个网红的人前和背后的所行所思。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以色列] 埃特加·凯雷特

  这本短篇小说集,看完之后我只想说,这本书真的太好笑了!!!

  作者随意不做作的叙述风格,让人读着特别舒服。故事像笑话又不是笑话,但它的结尾永远出乎你的意料,可以说脑洞非常大了。

  幽默搞笑的同时,却又写出了人生的悲苦和困境充满能量洞见,甚至让我感动不能自已相信你看了,也会喜欢上这本书。

  《带上她的眼睛

  刘慈欣 著

  刘慈欣的想象力,不用我说,你们一定都很服气。《三体》系列中,我们已经见证了她造物主般的创造力,建造出了一个遥远星空完整世界

  而这本书,同样也是她笔下本能让你看到欲罢不能的短篇小说:人类使用地层飞船深入地球内部进行探险,一艘地层飞船在航行中失事,下沉到地心,船上只剩下一名年轻的女领航员,她只能在封闭的地心渡过余生……

  在这个故事中,并没有像《三体》那样史诗般的跌宕起伏,但你却能从中感受到一种温情与敬意。

  今日互动话题

  平时你都是怎么利用碎片时间

  或者打发无趣的时光的呢?

  快和树叶们分享一下吧

  我会把今日书单中的前三本书作为礼物

  从所有留言中选出

  点赞数第1、第3、第5名的树叶

  送给你们一人一本书

  下周二的书荒药丸里会公布获奖名单

  记得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中奖喔!

   书荒药丸第13期

   获奖名单 

  点赞数第1名

  点赞数第3名

  点赞数第5名

  请以上三名树叶在本文留言写下你的

  姓名电话收货地址

  你们将会随机获得小助理寄去的赠书

  《人生不怕从头再来

  没有被抽到的树叶不要灰心

  踊跃参与互动话题

  说不定下一期中奖的幸运儿就是你喔!

/ 治疗病症:迷茫⊱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就像开了挂?/ 治疗病症:没有目标⊱想提升自己又没有目标怎么办?也许这5本书可以救你!

  

  想集齐1314个赞↘↘↘,你们会帮我吧^_^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