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有钱,欠款我迟点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有钱,欠款我迟点还。

2018-03-16 22:16:28 作者:阿细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有钱,欠款我迟点还。

  关注公众号后记得置顶公众号 我不希望错过

  w a n a n

  总有些人跟我吐槽,自己借了点钱给别人,被问借钱的时候对方语气孙子一样客气。借出去后,自己却变成了孙子那样,低声下气地问了几十遍还是没有下文。到底是怎么了?

  人在利益面前,关系总显得有点儿脆弱。不然何来那么多的办公室政治姐妹花宫斗。特别是在金钱诱惑底下,哪怕你们曾经关系再好,都有可能翻脸成仇。

  还有人说,如果想考验一下你们的友情,就合伙做生意吧。一有利益的挂钩,就容易矛盾自私的人,早就把友谊这些东西放在背后了。可怕的是,我身边见过的好朋友生意拍档,几乎全部都翻脸了。

  三三很不开心跟我说,最近感觉丢了朋友又没了金钱。半年前她的好闺蜜因为急事,真的很急要用钱,借了三三2万块。

  三三也不算很有钱,但是薪金不低,存款是足够借给她的。

  两个月后,三三见闺蜜也没有提过要还钱的事。于是问了闺蜜几句:“最近我想买车,还差一点存款,我那两万块你什么方便还给我?”谁知道闺蜜一句话塞过来:“哟,你都买车了,我们这种贫苦人民没那么快有资金啊,迟一点再还你好吗。”

  最气人的是,三三是觉得她当初救急才借钱给她,但最近看她朋友圈竟然在旅游又晒包包又晒口红。

  你说,这种人,欠不欠骂?

  不止三三的案例,我知道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故事求你的时候像条狗,你念在你们的友情,才会借钱给他。谁知道,还钱时候自己像条狗,不仅丢了金钱,还丧失了友谊。但这样的友谊,要不要也罢了。

  三三说,就当用钱看清楚这所谓的朋友吧。但钱是无论如何都要追回来了,我宁愿自己拿去捐献,也不想给这样的人。

  借了钱,就要说清楚,什么时候能还,而且说了,请您遵守您的承诺。因为这可关系到你的终生信用。信用值越低,你在这个社会生存的认同率也越低。

  除了这种大金额借款不还的,还有那种小金额就算了的那种人,简直不知道如何吐槽。

  沙皮说,自己不觉得自己小气,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他有个同事,几乎每天中午吃饭一起点餐,也不贵,十几块一份快餐吧,一到付款的时候就叫沙皮先付着,晚点给回他。然后,晚点就没有这回事了……

  还不止一次两次。沙皮和他同事又不太熟,小数目吧,又不知道如何开口讨钱,说了又好像觉得自己很小气……真的不知道同事是真忘记还是假忘记。但小事决定成败啊。

  “帮我买包薯片、帮我买瓶奶茶。然后拿了以后谢谢都没一声,钱也没给我。”

  我觉得吧,欠钱,哪怕一块钱。也得说清楚,也得还。

  不是金额多少问题,是原则问题。为什么我付出了,没有收获就算了,还失去自己的东西?

  相信宿舍里有一种让人很讨厌的人,就是借了别人东西没还的人。有读者和我说:“宿舍里那个女生,借了我一盒眼霜,说用一下试试结果她忘了这回事,也没有追问那个女生。几周后,看到那盒在桌子上的眼霜才发现,都快用没了……”

  差点没气死,以后都不敢借那人东西了。

  就像我很讨厌和那个人约会,我到达了目的地,问你什么时候到,你说在路上了,但明明就还没出门。你说快到了,但明明就才刚出门。

  “什么时候还钱?”“下周我会还你。”下周你连人影都没有。我追问你,你还嫌我烦。还把我拉黑,很可笑吧。

  我有钱借给你,是因为我尊重我们的关系,不是谁问我,都会借的。但不代表你就要迟点还我甚至不还。

  原则的问题,希望你能搞明白。不希望你的人格和信用度被一沓沓钞票而压死。

  END

  文/阿细  图/网络

  往期回顾:

  跟你谈恋爱,一辈子都不会腻。

  “我们不是在一起过吗?”“没有。”

  ▷因为你知道,生活再难还要继续。

  女神们,一定要嫁给那个一直宠你的男人

  ▷找一个懂你的人,更重要

  你有遇过这种前任婊么?

  阿 细

  独立音乐人、电台主持人

  淘宝:阿细琴屋

  微信公众号:AXICHEUNG

  投稿商务合作请私信:

  新浪微博@阿细-CHEUNG

  懂得分享的人,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