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好吗,我隔屏相望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好吗,我隔屏相望的朋友

2018-03-17 08:00:31 作者:青豆 阅读:载入中…

你还好吗,我隔屏相望的朋友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一路书香

  作者|青豆

1

  个人都会有一些路过你人生朋友,多与少而已。他们也许是为了某种原因而来,但大多数都是因为机缘巧合,偶然遇到了,偶然认识了,偶然成了朋友,然后就留在彼此的微信空间里。

  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时候 ,有多少喜悦感动的事想与人分享,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时候 ,满满的委屈酸酸的眼泪苦苦的煎熬想说与人听,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时候 ,辛苦天下班回家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吃饭,只想和朋友聊聊天,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时候,被人狼狈指责一通后没有人相信你,你失去了理解信任感到痛苦迷茫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时候 ,一整夜一整夜不睡 ,翻看着从熟悉到陌生的聊天记录 ,心里百感交集 ,却只想找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说说心里话

2

  这时候你打开微信,对方正在输入“你还好吗”?于是你就像遇到了一个知音,你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把满腹的烦恼和委屈和盘托出,她细心聆听,她陪你一起焦虑,一起着急她给你讲好玩好笑故事笑话,给你讲逗比气息隆隆的各种社会生活桥段,她让你懂得乐观上进放松豁达,她给你发送清新音乐视频优雅舞蹈片段,她希望自己心情感染你的性格,希望给你美好生活的信心勇气,希望你能重新拾回崭新生活的快乐,希望看到你色彩绚丽,充满热烈的生活气息。

  渐渐地发现已经离不开彼此,渐渐地进入了彼此心里,她成为你晚上下班睡觉前最好聊天的人,像一对亲密的朋友。从此她成了你空间的常客,她每天登录你的微信或者打开你的页面,阅读你的文字,倾听你的心事,陪你聊天为你留言。她有说不完的新鲜话题,她总是制造轻松活泼气氛,她帮你解决力所能及事情,她成为隔着屏幕陪你聊天的陌生人,你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彼此拘束到谈笑风生,成为你闲暇生活时的温暖,这种温暖是远离功利,远离某种刻意,远离某种用心,这样结交,才能称其为真正的朋友。不为功利而来,不为目的而来,只为懂得而来,只为相惜而来。没有肉的香,没有鱼的鲜,没有山珍美味,心里明白嘴里说不出来的好,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朋友。

3

  人类的所有美感,其实是一种陌生感和遥远感。人间最美的距离,或许就在将够着又够不着的地方吧。在茫茫人海中,或许你就是我天天关注却从未谋面的朋友,在这里我取得成绩没有嫉妒只有祝福,在这里我的忧伤难过没有嘲笑只有安慰,在这里没有你争我斗只有真诚以待,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相处融洽,你会和我分享你旅途中的图片,会跟我炫耀你新买的一件衣服,会向我显摆你烹饪的一手好菜,生活里有了你充满诗情画意,你教会了我洒脱的笑洒脱的生活,你让我找回了久违的无所顾忌的一顰一笑和那幡然醒悟后重温往昔的美好。

  你还好吗?我隔屏相望的朋友,每一次点击你的名字,都有一种温暖袭上心头,每一次期盼看到你的动态更新,总有一种欣喜和感动,在静静的夜里,守候在屏幕前,无论你离我多远,我们愿意拿出那份闲情雅致的时间,愿意拿出那份激情澎湃的心性,愿意彼此聊聊生活琐事,聊聊生活的感触和分享,聊聊未来梦想,纵然无酒,也是愉快的

  谢谢你,让我走入你的世界你的朋友,或许我不是你最精彩的那一个,也不是唯一最好的那一个,但是有你的存在真的很美好,我们不经意的相遇,却让我们相互牵挂,相互思恋,这种感情一直存在我的心底今生有一个这样陪伴着我的你,让我们相遇,相知,相惜,相依,真的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