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汗学院:解读成绩汇总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汗学院:解读成绩汇总报告

2018-03-18 05:30:19 作者:纯粹教育 阅读:载入中…

可汗学院:解读成绩汇总报告

  如果您还不知道《可汗学院》这个超级棒的宝贝是什么东东, 可以先看看本文最后的小小介绍

  

  可汗学院有细致入微数据记录统计,甚至对孩子做过的每道题都有记录,这就形成了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的一部“成长档案”!但如何解读可汗学院的成绩汇总报告呢?让我们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孩子,陪伴着孩子一同成长,让他在学习时候,真正地找到乐趣,从而使您和孩子都有教无“累”。

  今天继续介绍可汗学院。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这个页面:【Profile】个人资料,是一个孩子学生的最常用、最基本的成个人档案,也就是个人的成绩汇总报告。

  您看到的这个页面是我的孩子吴笛,在这个阶段的学习情况。可以看到:他是从六个月之前开始学习可汗。我用了自动翻译功能把网页翻译成了中文,以便更好地理解。(这里的自动翻译有误,应该是六个月之前开始学,但翻译成七个月了。木有关系,我们知道翻译机器人有时候也会出错就OK啦 :)

  这个叫橱窗(Showcase)的,是孩子的成就展示厅,也就是学员获得的徽标(或者可以称为奖牌)。鼠标悬停在右上角时,会看到显示的徽章总数是161枚。

  howcase里的深蓝色位置,可以看到他获得的能量分是737081,这也和顶上的能量分是一致的。他一共看过了189个学习视频。(哇,在6个月之内,真是学了不少!)

  在右上方能看到每个徽章类别的计数,加在一起等于右上角的徽章总数161枚。这里有各种各样类型的徽章,包括:陨石、月亮地球太阳、黑洞,还有其他的(挑战类)。

  这些类别里的每一个徽章,都会代表他完成的一个任务,或者说他完成的挑战和他的各种品质提升,以后我们在徽章这个环节里,详细地为大家介绍。

  往下移动,可以看到近期的活动。您能看到,他这周因为坚持练习获得了一枚徽章。这里的原文是Leveled Up,应该是指他在a day ago,也就是昨天,在一个练习中提升了一个等级,也意味着他通过了那个练习(就是我们之前在【可汗学院:如何衡量掌握程度】中提到过的5个掌握级别)。这里的自动翻译并不是很精确,但至少可以看到这个练习是“小数和分数比较”;而下面的这行也是一样意思应该是:“数字不同书写方式”。

  最后你能看到是:12月孩子每天、每周学习可汗的日程。在这里可以看到孩子学习的节律,显而易见:我的孩子基本每周做5次,非常有节奏哦!

  今天介绍的【Profile】个人资料页面里,能看到一个孩子或学生的总体学习和成绩的概况。在可汗学院里,有非常详细的数据记录和统计,甚至对孩子做过的每道题都有记录,这就形成了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的一部“成长档案”。我会在今后跟大家分享的。

  希望您能陪伴着孩子一同成长,能够让他在学习的时候,真正地找到乐趣,从而使您和孩子有教无“累”。

  视频【可汗学院:解读成绩汇总报告】

  《可汗学院》介绍

  可汗学院的口号:免费,全民永远(Free,For Everyone,Forever)——挺让我惊呆的!

  我的孩子在5个月里,从没有任何数学基础,就掌握了美国4年级的数学。而且只不过一周5天、每天20分钟的学习。下图是在学习5个月后,孩子的掌握程度(幼儿园100%,1年级96%,2年级91%,3年级86%,4年级68%……)

  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Pixar(皮克斯动画)、MIT(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专业内容孩子们学的不亦乐乎

  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几乎是通过自主学习可汗的各个学科,并且常常【笑着做数学题】。

  看到了这些丰硕的成果,我开始向身边的家庭、幼儿园、学校、补习班推荐可汗学院。而今希望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可汗系列

  可汗学院:能量分是什么?

  可汗学院:如何衡量掌握程度?

  可汗学院:家长入门清单

  可汗学院:到底能够学到些什么?

  让我们为掌握而教,而不是为了考试分数

  一个人的网络教学,震动了世界

  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孩子们笑着做数学题?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可汗学院》的信息,请动动指尖搜索一下,或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更多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