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感情,叫不打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感情,叫不打扰

2018-03-08 20:19:38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感情,叫不打扰

  -01-

  昨天在后台,收到这样一条留言。

  ldquo;再过几天他就要结婚了,我想给他发短信,可是想了很久还是作罢,旧人旧事,还是不打扰了吧。”

  突然想到有一次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阿信在台上说:“你们带电话了吗?拿出来,打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他听。”

  我旁边的姑娘泪流满面手机屏幕上的十一位手机号码她大概烂熟于心吧,但最终还是没有拨出去。

  记得在微博看过这样一条动态,是位姑娘发的。

  她说:“二月十八号前男友结婚,半夜开车去他家门口,看着他们家门口贴的大红囍字,看着三楼他的婚房,想想跟他在一起的两年,心里都在抖。和他结婚的那个姑娘,请善待我的青春。”

  爱过你是真的,祝你幸福也是真的。

  如果不能再拥有,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02-

  以前总以为感情纯粹,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就一定能走到最后。

  可越长大越明白,不可控的东西太多了,那些曾说要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人,也不知怎的就相忘于江湖了。

  世上最难测的是人心,最难辨的是感情,有太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太多情爱着爱着就断了。

  《请回答1998》里有这样一句话说:大人们只是在忍,只是在忙着大人们的事,只是在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重担,大人们,也会疼。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打转还能佯装微笑

  脸上云淡风轻不代表心里也同样从容,我们只是学会伪装,学会了不动声色,学会了这世上有一种在意,叫做不打扰。

  也许我们心里都有这样一个人吧,在很多个回忆上心头的时候,你是真的很想TA,但理智永远感性高一厘米,你知道彼此已经没有了随时联系身份,所以相见不如怀念

  忍着不打扰,只在心里默默祝福感谢你来过,愿你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过得比从前更好。

  -03-

  我知道有太多人因为现实,因为距离,因为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从亲密无间走向殊途陌路,心里很痛,期待时间自己遗忘

  可事实上,没有谁能彻底忘记自己爱过的人,那些经历过的曾经,谁都抹不去。

  所以,不必强求自己非要忘记,你越想忘记,反而会记得越清晰,真正的放下是发自内心坦然和祝福,不打扰,愿彼此都过得好。

  记得有一期《朗读者》中,姚晨说:“人生的大多数遇见,都不可避免地会面对分离。”

  董卿说:“其实当我们有一天,在回忆过往遇到的这些萍水相逢的人,如果我们能够想起来的更多的是一份单纯友好善良,这就是我们的幸运。”

  是啊,茫茫人海,能够遇见彼此已经是一份莫大的缘分了,更何况还结伴走了这样长的一段路。

  遗憾擦肩而过要好上千千万万倍,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成年人离别时很少会有孩子般的号啕大哭,有时候甚至是认真体面的。

  我们都明白,很多人见一面少一面,很多联系只是给彼此平添麻烦

  这一生山长水远,我们免不了会经历失落和别离,但来过你生命中的人,已然教会了你什么,既然如此,感恩就好。

  有一种感情,叫做不打扰,有一种在乎,叫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只愿我们都在没有彼此的日子里过得快乐未来,我们都会到对的人,我们都会好好的,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