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三)

2018-03-17 01:15:25 作者:王晨昀 阅读:载入中…

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三)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大部分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地方

  (一)请见这里《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一)》,

  

  (二)请见这里《涉世之深后你才能明白的点(二)》,

  

  以下是(三):

  35、在某个神奇国度,9成以上的评选和抽奖活动均为内定。

  36、你所喜爱偶像,你只看到了,他(她)想让你看到的光鲜美好的那一面(无论外貌还是内在性格等),而另一面可能非常不堪。

  37、还是追星,你所喜爱的娱乐圈明星,如果不化妆,素颜丢在马路上,大部分只是个外貌平平无奇或顶多略好的女子男子

  38、为了赚钱而创业的人,多半做不大。

  39、看上去少年老成的人,往往有着非常幼稚的一面。而有些看上去成熟的人,其实是个巨婴。

  40、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需要自己经历,看书的目的就是让你省去很多不需要自己经历的事情。譬如你知道用刀砍自己会很疼,但你未必需要有这样的经历。

  41、除非你就是游戏从业人员,不然作为男人,其实还是少玩游戏的好。你的压力没有那么大,需要用游戏来排解,偶尔玩玩还是可以的。但把更多时间花在可以产生财富影响力的地方,男人做男人该做的事情。

  42、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同时,也要保持怀疑。没搞懂前不要All in,譬如区块链。

  43、年轻人不要吵着做自己,大部分时候做自己是很傻的行为,因为你改变不了自己。有本事,在保持自己原则情况下,不做自己才是牛的。

  44、几乎每个人都喜欢旅游,所以说自己的爱好是喜欢旅游其实跟没说一样

  45、保持效率,必须勇于Say NO,另外少管闲事,不要对人太热情,多关心自己

  46、大部分不坦诚相待的人是因为内心脆弱,内心不够强大

  47、如果共同创业,你的合伙人如果不全职,那这公司多半不成。

  48、资源其实对生意有用,对事业用处不大。而只能给你资源不肯出现金的股东,最好别要。我见过很多老板,会把干股给到一些人,希望这些人把资源给到公司,基本最后都黄了。

  49、所以你应该明白,生意和事业是两回事

  50、你尊敬的最好是懂得赚钱的人的能力,而不是他的钱本身。因为早些年很多人赚到钱,只是靠运气。(譬如别人介绍了一个关系,拿到了一个项目,赚了一些大钱),一切不能复制的商业思维,都不稳固。

  51、你要是说运气也是一种能力,我也无话可说;因为事业做大的确运气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所以雷军的顺势而为其实我是赞同的,没必要和天斗。

  52、所谓正能量是你看到了人生黑暗面和丑恶面,能够承受各种负能量的案例,同时坚信这个世界光明远大于黑暗所表现出来的骨子里的信念。而不是朋友圈转几条心灵鸡汤

  53、有机会最好早点创业,要是失败也能早点缓过来;且年轻时能够不用太过投鼠忌器。但我从不建议没有一丁点社会阅历的人创业。

  下次有空再写(四)。

  (完)

  欢迎大家扫码加入该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