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现在所有的处境,都是在还曾经欠下的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现在所有的处境,都是在还曾经欠下的债!

2018-03-19 12:01:29 作者:有爱的 阅读:载入中…

我们现在所有的处境,都是在还曾经欠下的债!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今天的这篇文章,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廖的故事

  四年前,廖因为生意失败身体出现了问题,与他结婚未满五年的老婆,带着未满周岁的儿子投奔到了初恋男友怀抱

  那段时间,廖每天神情恍惚,患上了重度抑郁头发不到两个月就全部掉光了,每天都要靠服用大量的安眠药才能入睡。

  他把自己人生困顿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三点:其一,自己没本事,赚不到钱;其二,自己没背景,赚不到钱;其三,自己身体不好,赚不到钱。

  他觉得自己人生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赚不到钱。因为他赚不到钱,所以他才要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以身体的透支维持一家人生计;因为他赚不到钱,所以他老婆才瞧不起他,才会背叛他并且那么心狠手辣离开他……

  他每天都被这种极端思想热烈所包围,他几乎无时不刻不在想着赚钱的事,他做梦都希望自己能一夜暴富,能用赚来的钱一雪前耻,向世人和所有背叛冷落过他的人证明自己。

  最严重时候,他竟然偷偷取走了父母养老的10万块钱,被网上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骗去广西做传销。

  在识入传销网络的将近三个月时间里,他每天都被成功学洗脑,被激励去做一些挑战人格出卖尊严事情。他对金钱和成功的渴望达到了前所未有程度,甚至他竟然把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亲妹妹也骗了过去。

  所幸的是,他妹妹及时发现了问题,并且主动报警,同时联系到了家里在广西的一个亲戚,最终才一起成功把他解救出来了。

  廖回家后,他每天都把自己关在家里,家里也轮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一个月后,他妹妹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帮帮他。在了解情况后,我还专门请来了一位北京的资深心理咨询师朋友帮助我一起给他做心理疏导。

  那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每周都会和廖在线交流一两个小时。我那位朋友负责廖的心理康复,而我则专门针对廖的失败婚姻和情感问题作一些分析排解。

  很快,廖的情况有了很大好转。

  他能相对平静地和我们聊他的前妻特别是在对当今社会人心浮躁和社会主流价值方面和我有了越来越多的共鸣。他慢慢地能接受身边的大势性变化,并且在逐步和那些混得比较好的人交流对话,从他们身上取经学习一些宝贵经验

  他是学美术出身的,而且早年特别喜欢速写漫画卡通人物。所以,我们都建议他可以试着,以自己的专业特长支撑努力朝自己的爱好靠近,不给自己设牢,循序渐进,多作体验,不问结果

  就这样,他在一位大学师姐的扶持下,最终走上了职业插画师的道路。现今年收入保守估计在三四十万左右。

  这里,我简单总结了一下廖人生进入诸多困境的五个原因:

  1、  当今社会人心普遍浮躁,各种诱惑以及一夜成功,给他带来的心理冲击特别大。特别是他所在行业摄影),尤甚!

  2、  从小到大,他从未经历过任何挫折。小到升学考试,大到就业从业,直到后来的恋爱结婚生子,他一路都走得特别顺。所以,他的心理是相对比脆弱的,而且人生基本上没有本质上的价值追求,只有欲望和成功的盲从。

  3、  平时生活过于任性无度,只知道自己赚了多少,从不知道自己花出去了多少。据他所说,他收入好的时候,每个月都有三四万。而且父母每年还会补贴他们五六万。

  可是,结婚五年,他们却没有留下一分钱存款。最挥霍的那两年,他会花一个月的全部收入为老婆买个包,甚至整个月不会在家里吃一顿饭。

  4、  前妻的背叛,是促使廖心理问题暴发的导火索。但往往都是,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人成为你的伴侣也就是说,正因为他自己对女人美貌的过度追求,以及有了崇尚享乐,不求上进的心理惯势,才纵容并且造就和加深了他前妻的爱慕虚荣

  5、  据他自己所说,他是一个急性子。他有很多的爱好,但很少是真正擅长的,而且大多都是虎头蛇尾,特别容易受周围的人和事影响,不但没有自己长远人生规划,而且非常缺乏务实沉稳精神……直到前妻背叛他,跟着初恋男友离开,他仍然不能沉下心来反思自己。

  就像我在最后一次和廖线上交流时,所说的那样:

  当一个人身处困境,总觉得看这个也不顺眼,看那个也不服气,其实往往问题都出在他们自己身上。是他们自己想得太多,贪婪得太多,不服气得太多,并且能做的越来越少。

  其实,所有的困境都并非是今天造成的。

  事实上,它们早就已经在我们身上生根发芽,我们也早就听到了他疯长的声音,甚至还迷乱地闻到过它开花的芳香。但我们却没有在意,甚至还一直在避重就轻得过且过,带着侥幸心理去等待和顺从……

  直到有一天,它真的在我们身上长成了参天大树,遮挡了我们心灵阳光,让我们过上了暗无天日的日子,我们的心和身体再也容不下它了,我们似乎才能被动无奈地痛彻心扉

  所以,你现在所有的处境,都是在还你曾经欠下的债!作为一个成年人,你必须为曾经的挥霍和任性负责。

  它就好比是你人生地盘的一个坑,你首先需要做的是把这个坑填起来,把先前所有亏欠的全都弥补起来,然后再去肥沃它,最后才能种上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是一个铁的定律,无论男女,也不管是婚姻、爱情,还是事业上帝要求我们每个成年人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当我们需要重新开启一个良好开始,那就必须沉下心盘点过去,还清先前欠下的债。

  我们有什么样的过去,能承担什么样的过去,才能有什么样的将来。人生的资产负责表,永远不会无缘无故地清零,直到生命结束

  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