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还没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呢?你可以花三步去实现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还没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呢?你可以花三步去实现它

2018-03-19 20:03:01 作者:浅草 阅读:载入中…

谁还没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呢?你可以花三步去实现它

  本文配图来源微博:@房车日记,@乔小刀

  嘿,你有没有觉得,如果长期处在忙碌工作状态,人就会不对了

  记得自己有阵子像陀螺一样连轴转,转到后来,就开始人类为敌。

  看什么人都觉得不顺眼,做什么事都觉得不顺心言行一股子咄咄逼人的戾气,生活中完全不屑再制造情趣,从前种种和风纸上诉相思婉约深情都丢过爪哇国去。

  激情与敏思被动地让位于谋生本能,人好像变成了一具行尸,而时间,就是那个赶尸人。

  但往往那个时候,时间也成了最无用的东西。对脑力工作者来说尤是,坐也是枯坐,忙也是白忙,搜遍枯肠无一字。

  每每这种时候,人就会想着出逃。高震与Tingting这对小情侣也一样。

  高震、Tingting、太阳和他们心爱的minivan

  他们原本在广州合伙开广告公司,一个是视频导演,一个负责制片和后期,合作无间。

  广告公司这一行,也是靠创意吃饭的。高密度、高强度的工作背后,最容易面临创意枯竭、思路梗阻的困境

  对高震与Tingting来说,突破困局的最好方式是来一场出走。与其坐困愁城,不如换一种视角看世界说不定在路上能收获更多新鲜素材灵感

  于是他们策划了一场旅行。

  广告人的旅行方式真系别出心裁因为希望享有最大限度自由可能性,他们采用了房车自驾游。

  但是积蓄不多的他们,又不想把钱砸在买一部昂贵的房车上头,于是,俩人选择了自己动手改装车

  他们将一辆平淡无奇面包车,改装成了高颜值、多功能的mini版房车,并且拥有了一个大气名字:minivan。

  改装前与改装后对比

  追看高震与Tingting在微博上直播的《房车日记》,看到心驰神漾。

  他们驾驶着这辆minivan,至今已经在中国境内走了11个月,行程超过5万公里。

  行程路线

  他们曾在珠穆朗玛峰下看过浩渺星空,也在青海湖边沐浴过初升的朝阳。

  曾在帕米尔高原看过雄奇的雪峰冰谷,也在海南的阳光享受过椰林与海浪的轻拂。

  他们曾在热带雨林与野生动物嬉戏,在新疆的魔鬼城亲历被时光雕琢过的地貌之神奇

  曾在沙漠里的千年胡杨林里吃沙甜的西瓜,也曾在雪山下的无名湖泊垂钓。

  误闯的野路上,会收获许多未知惊喜

  夕阳西下时,在无人的旷野支起小菜板,做一顿旅途上的晚餐,又独具奇趣。

  旅行的路上,他们还收留了一条流浪狗,给它起名叫太阳。如今,幼狗崽已经长成了一条大狗。

  而在过去的一年里,高震与Tingting也收获了他们想要的生活

  两个人,一台房车,一条狗,一段没有归期的旅途,人生还有比这更美好浪漫的旅行吗?

  高震与Tingting这对小情侣,在收获世人艳羡目光同时,也有声音表示不屑:只要有钱,我也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真的是这样吗?这世上,拥有他们这一点点资产的人多如恒河沙数,又有几人走上了他们一样的道路

  颠覆原有的生活,首先需要莫大勇气

  城里那份糊口的小事业,办公室里那份朝九晚五的乏味工作,都是很多人百般抱怨却舍不得放弃的五斗米粮。

  放弃了,意味着你要去创造一种新的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重来的勇气。

  更何况,像高震与Tingting这样,驾驶着mini房车旅行的美好与浪漫,也不是凭空而来。

  除了有勇气之外,还得具备极强的动手能力

  高震第一次试手改装车时,发现这门营生要动用的知识远超他的储备,他只好边学边做。

  面包车改装视频

  微博上看他们直播改装过程,简直让人叹为观止。总共4平米的车厢空间,他们把座椅全拆除,进行隔热、隔音、喷漆处理。加装了水电线路、蓄电池。另行安置了家具柜、水槽、沙发、床......

  足足做了三个多月。好在最后的成果完美极大提升了他们的旅行质量

  写到这里,不禁想起了另一个爆改达人——曾经的民谣歌手乔小刀。

  乔小刀

  他曾经花9天时间,把一间12平米的破屋子改造成了一间咖啡馆

  用布料与英文报纸做墙面装饰,用铁丝拗成网状糊上宣纸做灯,用拆下来的楼梯扶手和捡来的电缆架做桌子

  而他打造这个咖啡馆的理由,是因为女朋友梦想有一间只有一张桌子的咖啡馆!

  后来,他女朋友又梦见了一个全是鲜花植物的小房子,小刀二话不说,再次给她造了一个梦幻花房。

  这之后,他的动手癖好一发不可收拾。从建造树屋到改装房车,无不手到擒来。

  他与女友结婚的时候,新娘子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花车,小刀又花了200个小时,自己动手用废品旧物打造了一辆用柴油发动的花车。

  此处要划重点妹子们!如果你们也想拥有这样的浪漫,找一个会『动手』的男盆友太重要了!

  高震在改装车体

  许多人在金钱上面纠结一件事的起始,其实比钱更重要的,是你做这件事情初衷

  当你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时候,你永远有理由。而当你打心眼里排斥一件事的时候,也永远有借口

  进与退,都在一念之间,就看你对过上这种生活愿望迫不迫切。只要愿望够迫切,你会发现自己潜能创造力都会被激发出来,促使自己去无限接近这种生活。

  乔小刀在做蔬菜吉他

  也有人说,这样的生活开始不难,难的是后续如何为继。

  这些年,在断断续续的旅行途中,也曾遇到不少旅行达人。他们经年累月走在路上,环游中国、环游世界

  我也曾经好奇,他们的旅行经费从何而来。后来发现,只要你心意明确、立场坚定,任何一种想要的生活都有可能实现

  乔小刀与他的爱人珍珍

  那些长年走在路上的人,很多也没有经济后盾,但他们有的是谋生能力。

  有人炒股。随身携带一台笔记本上路,在转手买卖中,利用不多的积蓄以钱赚钱。

  有的是摄影师,一路拍下绝美风景独特人文照片,供给旅行杂志社赚旅费。

  高震的家当

  也有游记作家,一边旅行一边写作,拿稿费换旅费。

  还有人掮一把吉他行路,沿途卖艺。反正对生活要求不高,混口饭吃总是能够做到。

  也有人什么才艺都没有,但有的是力气,就把旅行与打工结合。每到一处,端盘子、洗厕所,什么都做,挣出下一笔旅费时再次上路,能走多远走多远。

  而像高震与Tingting,一路摄影与视频创作结合,在微博实时直播,积累素材的同时也积蓄人气

  Tingting

  他们计划在环中国旅行结束后,出一本影像集,然后拿这份收入,去更远更宽广天地间行走。

  生活果然如他们之前所想,打开了新的视界,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每一天都有偶遇和未知的惊喜。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样的生活方式。

  房车改造得再完美,也难对付旅途中诸多不便在浪漫想象与严苛现实之间,最后还需要一点苦中作乐的精神做缓冲带。

  热爱旅行的人,或者安于隐逸的人,都觉得那点辛苦不便,与大自然的神奇壮美比起来,都不是事儿

  他们懂得与自然合谐相处,懂得欣赏每天第一道晨光与最后一抹晚霞,懂得抓取生活中每一刻稍纵即逝欢乐

  高震在生火

  Tingting在迎接第一道晨曦

  就像乔小刀在微博里写的那样:鱼儿池塘从不打捞,狗子不束缚锁起,鸟儿清晨飞来取水,晚霞归巢不绕。做不到无欲求,与山同静坐,与林风同行走,与万物微笑你好,与远泊白云说不见。

  乔小刀当年开垦的野外工作室

  拥有着这样的心态才能真正把生活过成诗。

  旅行也一样,一开始你可能是为了逃避现实,但当你真正领略到个中精髓,你就会从逃避变成追寻。

  就如高震和Tingting所言:乘着风,你终会找到你的梦想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做到哪三步,才能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呢?

  1:找个男盆友。

  2:让男盆友爆改一辆房车。

  3: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