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不因主绊倒的,就有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凡不因主绊倒的,就有福了!

2018-03-24 20:30:20 作者:慕妥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凡不因主绊倒的,就有福了!

  点击标题下活水社区可快速关注

  文字: 慕妥 | 图片: 网络 

  l 马太福音11:2-6 l

  约翰在监里听见基督所作的事,就打发两个门徒去,问他说: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听见所看见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绊跌的就有福了

  凡不因主拌跌(跌倒)的就有福了,这句经文曾让我困惑很久

  我不明白,主耶稣是爱的源头,恩典的源头,祝福的源头,他满了公义,怜悯体恤怎么会有人因他而拌绊呢?

  感谢主,当我们怀着谦卑之心,来到他面前,研读查考圣经,他就会赐给我们亮光

  凡不因我绊跌(跌倒)的就有福了主耶稣说这句话的背景是,被囚在监牢里的施洗者约翰打发人来问耶稣,牢中之人,哪个不渴望有人来救拔,获得释放啊!那么等候盼望谁呢?显然,广施神迹的耶稣是首选所以,他才打发门徒前来

  掌管天地万有的主,当然有能力让约翰出监牢只是,他没有那样做为什么?主耶稣没有说原因但他知道,明明能救而不救,表兄约翰肯定受绊跌所以才说,凡不因我绊跌的就有福了

  在以色列人的历史上,类似的事例还有不少

  以利当祭司的士时代,以色列人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两军交战,以色列人败摆在非利士人面前,被杀约四千人以色列的长老说: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

  于是百姓打发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的约柜抬来

  以色列人如此行,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们的前辈,出了埃及刚开始往迦南美地进发时,不就是祭司在前面抬着约柜,众人跟在后面,不费一兵一卒,就大获全胜了吗?

  所以他们想如法泡制哪知约柜到来之后,他们并没有像期望的那样,大胜非利士人,而是仍然战败,并且败得更惨,最后甚至连约柜也被敌人掳去了

  圣经没有记载当时以色列人的心理活动,但是可想而知,他们肯定大大被绊跌:为什么他们不能像先辈那样,只管抬着神的约柜,不用攻打,只要吹号,城墙就倒塌,就能获得耶利哥大捷呢?他们或许也疑惑:耶和华我们祖宗的神丢弃我们了吗?

  感谢主,赞美神!神是公平的神,他绝不偏待任何人!

  以利时代的以色列人,已经不同于约书亚时代的以色列人了,祭司也是如此,看看以利的那两个淫乱败坏的儿子可见一斑他们战败,或许是神借非力士人的手施惩治,也未可知

  所以主耶稣说,凡不因我绊跌的就有福了!这句话实在精彩,太恰到好处了!

  曾有一位姊妹投资开店,说是要以店为平台传福音,让更多的人信耶稣

  可是店开张之后,前来购物的顾客并没有几个人因为她的传扬而相信并且她店所卖货品,比照同类店要价格高,质量差,所以生意日渐衰落,最后不得不赔钱关门停业

  她为此软弱下沉了很久,并且也困惑:自己为神发热心,为神做事,为什么不蒙神的成全和祝福呢?

  亲爱弟兄姊妹,在我们的信仰生活中,类似的例子并不少见有时我们口口声声为神做事,其实在我们的愿望里,有没有掺杂个人私欲的杂质,惟有鉴察人心肺腑的神知道;

  并且,主宰天地万物的神,自有他的计划安排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 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我们受造之人,岂可不顺服创造之神所定规的节律或节奏呢?

  所以,虚心的人有福了!顺服神的人有福了!凡不因主绊跌的就有福了!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