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18)

2018-03-30 20:04: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18)

  在青恩,人们吃完午饭就各自回放休息,不到下午五点钟是听不到人声的,可能都在睡觉。婕婕诧异地想,这里的人究竟要睡多少觉,因为晚上九点后他们又都回房去了。夜里十点过些,她都会在阳台上散步,整栋别墅,没看见任何一间屋子里有灯光

  婕婕感到有些失望,她有更多的期待。她感到失望并不是因为这里的活动少,或是缺少伙伴和消遣,而是因为这个地方极其缺乏安全感。这个地方不知道怎么了,总让人觉得很奇怪,令她心烦意乱。这儿的安静漫无目的的,而非宁静安谧;这儿昏沉的拖沓的日常生活表达的更像是某种无所事事,而非恬淡安逸。慢慢长日里单调模式在她眼中显得畸形,仿佛这种单调与生俱来而不是日积月累的,生活好似一曲几乎听不见的冗长音乐

  夜深人静时,婕婕会感到莫名的不安,虽然像第一天那样的恐慌再没有出现过,但是她觉得大家都是焦灼不安,忧心忡忡,连看上去总是乐呵呵的西西都不例外,她想,这或许是由于此地荒僻孤寂缘故。可是更要婕婕迷惑的是这里的这些人之间的关系

  不过值得宽慰的是思思对她很友善相处也很愉快温婉善感貌美如花的东家让人由衷地怜惜。小伙子西西总是嘻嘻哈哈,疯疯癫癫,和他在一起让人感觉轻松自如。托托待人总是那么体贴周到彬彬有礼

  离下午茶还有一个多小时,宅子仿佛还安安静静地沉睡着,婕婕掂起脚尖,偷偷摸摸下了楼梯,她把泳衣装进挎包里,她打算偷偷溜到海边游个泳。这是她第一次独自离开这所大宅子,她用望远镜仔细观看过很多次的地形,确定了走哪条路可以通到海边。

  婕婕穿过宅院的北门,太阳暖洋洋的,她快步像山羊似的在石子路上蹦跳着跑下山去,蔚蓝的海面在眼前越来越宽阔。现在身后的大宅依稀可见,侧耳能听到大海波涛澎湃声。她磕磕绊绊地越过一连串水洼,终于来到海滩边,她的心砰砰直跳,做了几下均匀的深呼吸。她把包扔到沙滩上,向海边跑去。但是在离海二十米的地方,原本平静的海面陡然一声巨响,滔天大汹涌而来,狠狠地砸在海边的岩石上,然后又急遽退去,明媚的阳光下,汹涌回旋的浪花映衬的大海墨黑一片,婕婕打量着遍布鹅卵石的海滩,只见接着又一浪,回流的浪头瞬间都涓滴不留地消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1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