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愧于心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愧于心活着

2018-03-30 22:29:58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愧于心活着

  在我看来倘若她用这样的方式生活平常人中应该会每天都在考虑怎样写辞职报告,人总不能那么随性,那么的想干嘛就干嘛,可她就是那么随性那么的想干嘛就干嘛。于是我又在好奇我到底要被同化还是选择做点自己,同化不是贬义只是会做点自己不那么情愿的事,这样的不情愿会慢慢麻木变成习以为常,我要不要这样的习以为常。

  我记得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所谓的有钱人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撞死了一个男孩法庭上是悲心欲绝的男孩父母和一直在狡辩的肇事者,那对父母一直都是沉默,最后法官宣判肇事者要支付一大笔赔偿金给那对夫妇。这时那对夫妇开口了,他们提出他们并不要那笔赔偿金,但他们要求肇事者在每周的星期五,也就是事故发生的星期,亲自给他们赔偿10美元。肇事者对于这样的赔偿要求当然欣然同意,因为这样所支付的金额要比法官要求的赔偿金少很多。

  就这样肇事者每周都要去那对夫妇家,他开始慢慢了解那对夫妇的悲伤,那种永远挥之不去难过,他终于慢慢觉得自己是个罪人,这种错误是无法用金钱去弥补的。不到半年,肇事者提出申请,他希望能一次性支付所有赔偿金,因为他每周去男孩家就像跟自己的心灵抗争一样,肇事者深深忏悔,男孩父母泪流满面,他们原谅了肇事者没有要那笔赔偿金。我在想这样的故事究竟在告诉我什么,这应该是个真实事情,它发生在美国,不知道换做中国的话肇事者还会不会有所愧疚

  人生漫漫,其实没有几个人能够无愧于心的活着,或多或少人们都会有点偏袒自己的去处理很多事,只是有时这样的偏袒常常是以另一个人为代价的。会不会你会深出一口气,心想着还好这事你做的真好,因为你把自己应付的责任抛的老远。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有可能都是假的,在这样的中国,只有你遇到了什么你才能真正的看到一个更加完整个体

  美国媒体称中国的骗子严重影响中国的崛起,可问题是有多少骗子会承认自己是骗子,并且可以为了中国而金盆洗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愧于心活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