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2015-10-1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看完这八个字,估计就有人开骂了。

  为什么呢?这八个字,找骂呗。

  我的本意不是真的说:“没心没肺。”只是想表达一种无奈时刻的无奈举动而已。

  中心意思一个:“不必太较真。”

  喜欢战争片的朋友应该知道,战争片里面总会表述一个观点:“不会有常胜的一方,都是各有胜败。”正所谓胜败乃兵家常事。

  若把人的一生,看着是一场比较长的战争,那么具体到每个阶段,肯定就和股票的走势一样,起伏不断。有风光无限的时刻,也有穷困潦倒的时候。

  人往往在处于低谷的时候,压夸自己最后的一根稻草就是自己的心。往往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想不明白。会自怨自艾,会消极,会一蹶不振。

  这种时刻,需要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需要阿Q的那种精神,需要一种“没心没肺”的精神。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自己还活着,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坎呢?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不知道对还是错:“只要人在,一切都会有的。”

  人生在世,有很多无奈。也有很多不如意。不是有句老话叫:“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吗。”

  是的,你看那些被困难和困境打趴下的人,无一不是太较真的人。 www.wenzhangBA.com

  说白了,就是死心眼。看不明白,也接受不了。

  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至少,还在喘气,就没有资格说放弃。难道不是这样吗?

  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的法则。心智不坚定的人,是不会有好的人生的。

  我们总会去羡慕那些有出息的人,却不会去问问那些人为什么能取得那样的成就,也不会去问人家背后付出的有多少。只是看见此刻那些人是多么的风光无限。甚至很多时候会有仇视的心态

  别人的所得,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的。有什么好嫉妒的呢?

  有本事,自己混出一个样,让别人也来羡慕你。

  人,活着应该有一番作为。虽然短暂的行程是如此的匆忙,但也要努力在历史的印记里刻画一点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去纠结这一个概念化的东西,却少有时间真正去踏实做点什么。

  真正的意义在于踏踏实实的做些事,这些就是人生的意义。

  看到这里,还有人要开骂吗?

  我想,还是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观点。我们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愿望。

  能够说服自己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还是这句话:“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你觉得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