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

2018-03-31 19:18: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

  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

  文/赵元波

  以前,村里有个光棍汉,懒得出奇,按村里人说法就是,懒了烧蛇吃,还让人给他找刺柴,这样的人,日子自然过得好不到哪里去,住在村里给他盖的房子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吃的喝的穿的,就指望照国家接济,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回肉,偏偏人懒散,成天不想干活,游手好闲,于是就装疯,靠救济过活。一提起他,老年人直摇头;中年人教训自家小孩的口头禅就是“你再懒,就像那个疯子一样”。

  但凡村里人家有个红白喜事啥的,他都不请自来,挑个水,劈下柴火,掭个火的杂事,别人不愿意做,他都全包了,这些事,又不动脑子,是那种直活,他到挺愿意干的,很殷勤,也很卖力,为的就是能好好吃上几顿有荤腥的饭。

  就拿吃肘子来说吧,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东西多了,谁还稀罕那玩儿样,有事的话去做客,都懒得把筷子往那里搛,“疯子”可就不一样了,这种场合,可是他大开杀戒,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啃骨头的大好时机。一块肘子,他筷子一搅,嘴一伸,就到了他的嘴里,大嚼起来,嘴角流油,那样子,吃的多欢呀,让那些见了肉就绕道而逃的姑娘见了,都觉得肉吃起来特别的香。啃起骨头来,那更是一景:偏着头,双手都是油,牙在咬着,撕扯着,脸颊上都油迹斑斑的了,还不过瘾,拿起骨头在地上使劲儿地敲,把嘴对在骨头口子上,吸骨髓吃呢。人家都说:“一个骨头有什么啃头?”他却振振有词回答:“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让人哭笑不得,贴在骨头上的肉跟别的肉其实也没啥区别,对于一个不经常吃肉的人来说,得来不易,一块骨头也就显得特别香了。

  贴在骨头上的肉最香,那是一种心理作用,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难得到的才是更好的。正所谓:对一件事过分的热情总会有一个恰当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