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学土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学土豆

2018-04-01 20:36: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学土豆

  学学土豆

  文/赵元波

  母亲做饭的时候,让我帮她给土豆削削皮。我们就谈论起了土豆和其它的蔬菜

  “这土豆呀,跟别的蔬菜就是不一样。”母亲给我拿土豆时说,“表皮残留的农药最少。”

  “为什么呢?”我问道。

  “土豆长在土里面,很少生虫子。”母亲回答说。

  “为什么土豆很少生虫子呢?”我打破砂锅问到底,一定要弄清楚个之所以然来。

  “说起来很简单。你看,土豆很低调,有了果实就在土里默默地生长,才不像一些蔬菜呢,比如辣椒呀、豆角之类的,可就不一样了,老是喜欢显摆招摇,有一点果实就高高地挂在枝梢头,生怕人家不知道,一显摆,当然就招蜂惹蝶,把虫子给引来了。为了让辣椒、豆角好好地生长,农民就得使用农药来治虫子,用的次数多了,农药就残留在蔬菜的表面了。可是土豆呢,就在土里生长,虫子接触到的机会不是太多,很少使用农药,农药残留的就少。”

  原来如此。不显摆,不招摇,就不会招惹到害虫,也就减少接触到有毒的农药的机会,让自己清白白。

  低调一些,尽量让自己远离“虫子”,也就避免了有毒的农药。为人处世,不妨学学土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学土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