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落无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落无语

2018-04-04 09:05:54 作者:千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落无语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照片中的她一如她平素的样子甜美婉约,又不失干练,仿佛那两句诗就是为她而写。有那么一瞬,我以为自己是在梦里。不可能的,她还那么年轻,正值盛年,怎么会这般轻易撒手人寰

  我下意识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有痛感,再看看丽莎虔敬地往香炉里插着香,于是,再一次我深切感受到,此生,我们再无相见的可能,这一次,便是我们的永诀。次日追悼会我没有准备参加,因为自认吼不着那种咫尺天涯,阴阳两隔的悲凉情感上,我该送她一程,虽然我们在工作上,生活里几乎没有交集。但,偶尔相遇时礼貌地颔首、微笑及“载你一程吧”的温馨画面,在过往岁月里,都是我人生之路上不可磨灭风景,也正是因为无数个如此画面的重复播放,才让我的人生更加的饱满,也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人与人之间只有和谐相处才能对得起此生的相遇。佛经上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生的擦肩而过;人要经历两千五百年的轮回,才有今世的相知、相逢。因为朋友无私相助,你的心底里才会始终四季如春;因为对手的步步紧逼,才成就了越来越优秀的你……如此,还有什么疙瘩不能解开,还有什么恩怨不能化解,还有什么利益不能割舍,还有什么争执不能放下?

  惟愿经历过不美及美好岁月的我们,能够置一个聆听的位置,听内心声音,让自己醒来,明白刹那中自有终古,微尘中自有大千;能够不畏将来,不计过往,然后对身边的一切微笑以对。

  花落无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落无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