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米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米阳光

2018-04-07 04:54:08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米阳光

  在这个小镇上,有一户人家父亲起早贪黑的干活,挣钱养活一家人年幼孩子,不知道父亲有多辛苦无忧无虑的每天都很快乐过日子,而母亲,用家里为数不多钱财照顾一家饮食日子虽然过的清苦,可是总是这么其乐融融

  有一天,父亲因为在工地上干活不小心从梯子上掉了下来,摔断了腿,家里的生计一下子就断了,天仿佛要塌了。生活就是这样,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母亲因为难过哭瞎了双眼,而年幼的孩子,懵懂的看着这个世界,她是个才5岁大的小女孩。母亲带着她乞讨,遭人白眼,吃不饱,穿不暖,父亲躺在病床上,无可奈何。有一天,有一个很有钱商人,看中了小女孩,问她,想不想要更好的生活,她的母亲觉得这是孩子最好的出路

  小女孩跟着富商走了,她的父亲自杀了,母亲还是天天的沿街乞讨,她努力的活着,她觉得只要她还活着,女儿就有母亲,就不孤单。在若干年后,母亲再也没有听到关于女儿的任何消息,她觉得她的生命也快走到了终点。她无数次幻想着女儿长大了的样子,无数次幻想 女儿会回到她的身旁,哪怕一次也好,或许老天可怜她,终于有这么一天,她的女儿回来了,已是妙龄少女,她没有认出她的母亲,在她身旁走过。她的母亲仿佛感受到了女儿的气息,听到了她说话的声音,她叫着女儿的小名,妞妞,妞妞。女孩停住了脚步,多少年被封印的记忆大门,就此打开了,她却不敢回头,大步向前跑去。

  可母亲却开心的笑了,她至少知道,她过的很好。她心满意足的去世了,她的女儿把她的父亲和母亲安葬在一起,她哭了,她好像又看到了小时候,一家三口快乐的过日子的样子。她的心里仿佛照进来一米阳光。她仿佛又学会笑了,不再悲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米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