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你的,有时是那些“放不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你的,有时是那些“放不下”

2018-04-08 21:18: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不下一段情,经常被人称之为痴情、专一,很多时候,也被人交口称赞,当然,也有人在暗暗为你着急,有人直截了当骂你“傻”。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这些终究是他人对你的看法评价,更重要的是,放不下一段情,你快乐吗?也许,这放不下的一段情,正在毁掉你的青春,你的智力,还有你的生活美好

  有这样一位年轻女子,正是在失恋之后,因放不下一段情,让人生从此陷入黑暗。她不再接受新的恋情心甘情愿“为一棵树失去大片森林”,独自固守着一份没有温度的旧情,食无味,睡不稳,对所有的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忧伤地近乎麻木地苦度日子,任“放不下”毁掉自己……

毁掉你的,有时是那些“放不下”

  放不下一份兴趣,尽管这份兴趣不低俗,不负面,但当兴趣与自己的潜质相差太远,与所处的环境不相融合,这份兴趣或许会毁了你的人生,毁了你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终究人生在世,不能随心所欲,在关注自己兴趣的同时,更应该有所担当,更应该负起责任。放不下的喜好,也许会毁掉你所有的时间精力和财力,让你最终一无所有

  有这样一个人,因为看到身边的朋友摄影获得大奖,奖金不菲,他动心了,于是,他跟随朋友学摄影,而拍摄过程中的走山淌水,也让他着迷。不知不觉中,摄影成了他人生一大兴趣,只是,他没有固定工作,自己也没有任何技能,只靠给人打些零工,赚些小钱,日常经济拮据。学摄影,让他生活更加捉襟见肘更何况他还有一双体弱多病,已失去工作能力父母,但放不下的兴趣,让他不管不顾,经常将家里搞得仅有几元钱的菜金,经常在父母需要照顾的时候,他远在他方拍摄美景他的家庭生活一塌糊涂,自己的日子也是疲惫不堪,更何况他其实没有搞艺术的潜质,他的美感连一般人都不如。盲目跟风培养起来的所谓爱好,正悄悄地毁掉他的人生……

  生活中,真的要学会理性,学会放下,尤其是对于那些只是刺激感官可能是负面的爱好和情绪,都要适时放下。毁掉你的,有时是那些“放不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