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开国中将的儿子,24岁迎娶毛主席的女儿,64岁时车祸去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开国中将的儿子,24岁迎娶毛主席的女儿,64岁时车祸去世

2018-04-10 00:17:54 作者:国手张 来源:永和山庄b 阅读:载入中…

他是开国中将的儿子,24岁迎娶毛主席的女儿,64岁时车祸去世

  他是开国中将的儿子,24岁迎娶毛主席女儿,64岁时车祸去世

  

  图片

  图片

  原创:永和山庄b

  毛主席有3个女儿,李敏、李讷和杨月花(毛金花),杨月花因从小被寄养,与毛主席失去了联系,直到毛主席逝世,父女俩也没能相认,所以毛主席并不知道这个女儿还活着,对仅有的女儿李敏和李讷就更加疼爱了。

  出于父亲关爱,毛主席对于李敏和李讷的婚事也是格外上心,对未来女婿的挑选,人品是他首要考虑的。当李敏第一次告诉父亲自己恋爱时,毛主席迫不及待的询问到:“他的家庭了解吗?父亲是做什么的?”

  李敏与孔令华相识于北京师范大学,从同学情谊逐渐升华,他们彼此情投意合,许下终身。所以李敏并不在乎孔令华的身世,她也曾未问过孔令华家庭情况。孔令华是将门之后,为人却十分低调,和李敏交往后,也一直没有告诉李敏自己的家庭情况。被爸爸这么一问,李敏不好意思的说:

  “我从没问过这个问题,他也没说过,我不在乎他的家庭是怎样。”

  毛主席笑着说道:“他家里做什么的都不知道,你就敢谈恋爱啦,还是要问一下的嘛。”

  毕竟是婚姻大事,李敏对爸爸话也很尊重,找到孔令华后,便将一切问了清楚。原来孔令华的身世也不简单,父亲是开国中将孔从洲,孔从洲参加过北伐战争,曾是杨虎城的爱将,后率部起义投诚,1955年因战功赫赫被授予开国中将。

  孔从洲的大名,毛主席也是略有耳闻的,虎父无犬子,对这个未来女婿自然也有了底。毛主席还从来没见过孔令华,很希望早些见一见未来女婿,于是李敏把孔令华带回了家中,孔令华的表现令毛主席十分满意。

  1959年,李敏和孔令华在毛主席的主持下,步入婚姻殿堂,这一年李敏23岁,孔令华24岁。

  婚后,李敏和孔令华也住在中南海,一家人过的十分幸福。然而之后孔令华和李敏便被请出了中南海,搬进了一处普通民居里生活,一直到毛主席逝世,只见到了父亲3次。第三次见面时,毛主席拖着虚弱口音问李敏:

  “娇娇,你和令华怎么不常来看我啊,想你们呐。”

  李敏哭了,却没有说出一句话,她不知怎么告诉父亲,自己一直想来,可却来不了。

  此后,李敏和孔令华一直过着平民生活,日子并不十分宽裕,可以算清贫,他们也从没因为是毛主席的女儿和女婿,享受怎样的优越,就这样挺好。

  1999年,孔令华赴广州出席纪念毛主席的活动,途中出了车祸,手术中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4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