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镰刀不锈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镰刀不锈的秘密

2018-04-15 21:4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镰刀不锈的秘密

  镰刀不锈的秘密

  文/赵元波

  村里有位年近九十岁的老爷爷,就一个人独自生活,吃的是粗茶淡饭,可精神矍铄,说话声音爽朗,老远处就能听得见,手脚利索行动自如,每天还都能拿着镰刀去割上一背篓草回家喂猪呢

  市里电视台采访他,问他身体那么健康,是不是有什么秘诀老爷爷说:当然有秘诀了说完就从屋里拿出一把镰刀来说:这就是我身体健康的秘诀记者一下子就懵了,一把镰刀,跟身体健康没有大多联系呀老爷爷笑了,故意卖了个关子,对记者说:你说说,镰刀怎样才能不生锈,锃亮如新呢?

  镰刀怎样才不会生锈?记着摸了摸头,他没在农村生活过,连麦苗和韭菜都分不清楚,怎会知道镰刀怎样才不会生锈,于是就凭自己想象信口开河地说:不沾水,用油搽在上面,或是涂上一层蜡,不就得了

  老爷爷摆了摆手说:错啦,错啦,一看就知道你没在农村生活过这镰刀呀,让它锃亮如新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用它一下,用它去割草,用钝了,再去磨石上磨它磨,镰刀不就锃亮如新了吗?道理就那么简单

  记者听了,连连点头:可是,这跟你身体那么健康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大着呢,你想,我每天去割一背篓草,既让镰刀得到了保养,也让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一举两得,怎么说是没关系呢?

  记者恍然大悟:这身体健康,就像镰刀割草一样,每天用它一下,就是对它最好的锻炼,生命在于运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镰刀不锈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