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住自己的嘴,别说这些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住自己的嘴,别说这些话

2018-04-15 22:01:47 作者:汤汤 阅读:载入中…

管住自己的嘴,别说这些话

  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说话属于情商范畴,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智慧决定话说得好不好听,中不中听,不在口才好坏,而在情商高低」。

  正所谓「祸从口出」,乍看有点危言耸听,实则确实如此。很多时候,一句无心的话,常常在无意中会给别人带去难以言说的痛苦。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常常是因为「言语不当」导致。

  到底,哪些话,是我们在与人交流中,不该出现的?

  1. 不要随意评论别人的好坏 

  正如世界上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叶子一样,也找不到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每个人处世原则做事习惯家庭环境等都会有所不同,却无法简单判断谁对谁错。

  你不认同的,不代表它就不合理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没办法完全接受一个人,或许不是因为他品性太差,为人恶劣,不过只是因为彼此拥有不同三观罢了。

  三观一致的,就试着做知心朋友。三观不合的,就当是多一份了解人生百态的经历罢了。不必过多用言语去讨论定义别人。更不要随意给别人贴标签

  看破,不说破,乃为人之大智慧

  2.不要在他人面前趾高气扬 

  人这一生,本身就充满变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混得好的,不代表之后会一直顺利下去。而现在还在底层苦苦挣扎的人,日子也不会一直难熬下去。

  每个人,都存有这种可能:都可能会有成为成功人士的那一刻,都可能会有拥有豪车豪宅,终有一天,都可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那一时,只要他肯为生活拼尽全力

  所以,做人啊,千万不要「狗眼看人低」,不要忍不住用言语去诋毁、伤害那些弱势群体

  因为,人在做,天在看,今天的你得势,明天的你可能就会失势。

  3. 不要太过张扬,说话也要懂得低调 

  做人低调,做事高调。这点,在与人交流中,尤其要注意

  如果你是一位足够优秀的人,你所有的成绩大家都看得见,用不着你在日常交流中一遍遍重复和强调。反之,说再多都无济于事,搞不好还会讨得一身嫌。

  低调为人,本分做事,这点,永远不会有错。

  总而言之,简而言之。不确定的话,不要说;会伤人的话,不要说;为图一时只爽的话,不要说;为证明个人成就的话,不要说……

  记住,随意评价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也不要跟风去讨论谁的修行好不好。修行在个人,把别人的品行当成一面镜子,以此反射自身的不足,在不足中锻炼自己,才是我们该做的事

  -end-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