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致女孩要钱,土味女孩要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致女孩要钱,土味女孩要命。

2018-04-15 23:03:09 作者:方知有 阅读:载入中…

精致女孩要钱,土味女孩要命。

  土味在2018年彻底红了。

  ——《方知有瞎说合集》

  原谅我,在看了一上午的土味情话之后,头脑是有些错乱的。

  想必你们也对土味情话的魔力有所耳闻,不妨现场感受一下:

  “你去学游泳吧,这样我们就能永浴爱河了。”

  “我最近一直在找一家店。什么店?你的来电。”

  “我点的东西还没来。什么东西?我们的未来。”

  这炸裂的逻辑不经意的问句和让人咂舌的尬撩,最后竟然能冒出一点粉红泡泡

  我我我,服了。

  有朋友可能提醒我:土味在2017年就火了。

  是的,所以我说的是“彻底”。

  不是作为视频,不是作为情话,而是作为一种风格,它彻底火了。

  先说一句,“土味”这个词一开始源自快手,专指一些土味视频。其中我最了解的梗就是:高飞大师的“emmm想你想你想我”,在这就不放图了,相信大家都有画面

  还有“deideidei老奶奶:一个奶奶戴着墨镜说着人生哲理,另一个奶奶就在一旁捧哏,说一句“deideidei,讲得dei”,谁看了都会笑出声。

  ▽

  deideidei老奶奶的视频截图

  再来就是一些土味社会摇、土味情景,我不算了解,没什么发言权,但也不打算用一句不认可的“存在合理”来解释

  有些人看着图个乐很正常啊,我觉得只要不超过我的心理底线,fine,都可以。

  当然,某些视频包含男女平等观念,以及对于某些群体人身攻击,它们都存在着价值观问题,是我坚决抵制的。

  我不了解土味视频。但是随着“土味”这个概念日渐生活化,并且衍生出了:

  “土味情话”——带着浓重乡土气息老掉牙情话:吃火锅先吃什么肉?当然是你这块心头肉。和八竿子打不着的谐音梗:我们的孩子是什么星座?是我们的杰作。

  在撩不动的情况下,非要撩你撩你撩你,撩到你窒!息!

  ▽

  蔡徐坤的土味情话

  “土味追星”——用最土的图做表情包,最土的海报偶像应援,送最土的礼物给爱豆,比如西瓜苹果梨、春联棉被小锦旗:)

  ▽

  粉丝为白敬亭做的表情包

  “土味听歌”——嘴上说着嫌弃抖音神曲,身体诚实地在KTV嗨唱《带你去旅行》和《佛系少女》,唱完还会单曲循环,只是永远不敢给歌曲点红心。

  除此之外,还有土味饮食、土味旅行等等。

  乍一看只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多了居然有点心动,想入土坑。

  没错,当土味变成一种风格之后,我对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有点尬、不精致踏实俗气快乐

  土味对于年轻人来说,真的陌生吗?

  这究竟是新物种诞生,还是旧潮流的回归?

  话说到这份上,不得不说我们年轻人很善变

  非主流时期,谁都想自己的刘海能遮住半张脸,买印有骷髅头的破洞T恤,对喜欢男孩女孩抛下一句酷酷的话,和自己的QQ号码

  双方都顶着“莪①直媞个快乐嘚(孩孓)吥懂(漃寞) ”这样的火星文签名,聊得很开心

  后来反非主流,突然大家就判若两人,死不承认自己追捧过杀马特贵族,把又厚又长的刘海剪了,把签名里的火星文换掉,把QQ爱从MP3里删除。

  一瞬间就能从葬爱家族的资深贵族,变成了反非主流的主力。

  我们一步步抛弃QQ空间说说,转向微博,转向朋友圈,然后在土味中又找回了当年的自己。

  实实在在的“不、忘、初、心”。

  土味在年轻人的世界越来越流行,不得不说,有一部分源于大家恋旧。

   

  谁都土过,但现在都通过拼搏,学会了装X。这时候,你让我承认自己土是很难,但是土味就不一样

  因为土不可爱,土味很可爱像是终于能卸下一个包袱,变得更加接地气

  有人反驳过我,接地气有什么好?谁不想活得跟仙女似的!

  我咽下那一句“那你有本事露水”,瞪了她一眼就溜了。

  谁都想当个仙女,在天界占据一席之地。但是你妈妈没告诉你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举个破扇子当事例吧。大二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在六一儿童节那天送了我一个蒲扇,长这样,但图片是网上随便搜的。

  全宿舍笑了很久:)

  但是每个人都用过。

  凭良心讲,这种扇子扇的风最爽。

  而生活中多的是,其貌不扬结实耐用的土味物品,也多的是略显俗气却无伤大雅的土味生活方式但我们常常对此不屑一顾,甚至避之不及。

  正如我们发自内心地要得到浪漫而精致的礼物,而对实用又耐摔的礼物撇撇嘴扔一边儿去。

  我们发自内心地想分享自己整理了很久的冷门歌单,而把听了156遍《刚好遇见你》的听歌记录一键删除。

  我们发自内心地想去奈雪喜茶813玩自拍,而待在普通奶茶店里,连自拍的兴趣都提不起。

  我们发自内心地羡慕别人能去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旅行,而附近公园就算花开遍野,也觉得平淡无奇

  我们发自内心地想穿高格调昂贵衣服变成时髦精,而对自己悄悄收藏的爆款仙女裙闭口不提。

  我们喜欢做高雅的,文艺的,全能又懂行的人。

  或者说,我们习惯了去做这样的人,并且为之努力,还把这种情感认定为“喜欢”。可是扪心自问,你真的喜欢这样努力装X的自己,真的羡慕整天装X的别人吗?

  不一定吧。

  或许只是现代的审美在推着你走,是别人羡慕的眼光在推着你走。

  被人羡慕会使我们快乐,但这种快乐好不真实,因为我们掌控不了任何人。今天你过得精致,有人羡慕你,也许明天别人过得比你更精致,又换你羡慕别人。

  精致是个力气活,稍微精致过的人都懂。

  费了大力气,用别人的眼光来遥控自己的情绪,真的很累。

  如果你能认识到自己才最重要,那么你自然可以炫耀自己最闪闪发光的那一刻,并接纳自己最土味最俗气最放松要求的那一瞬。

  追求土味确实有着独特乐趣

  并且这不意味着,一个人很土很low,不懂得识别名牌品鉴红酒(虽然我确实不懂)。

  追求土味,可能只是大家在进一步接受真实的自己。在面对真我的同时,越来越能理解这个世界拥有着很俗气的一面

  你会慢慢慢慢发觉,

  世界从来不需要你去加以粉饰。它有着光鲜目的一面,有着平庸乏味的一面,有着日复一日亘古不变,有着瞬息万变的花与蝴蝶,有着丑陋不堪的奇人怪闻。

  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东西,都等待着破土而出。你没看到的那些,你选择视而不见或者真的尚未知晓,并不意味着它们真的不存在。

  定义的“土”,也不一定就是土,甚至,土不一定是贬义。

   

  我无意去评判哪种生活更好,你喜欢做怎么样的自己都行。

  同样,也别说土味就一定很差,因为贬低别人的乐趣,并不能抬高自己。

  我在知乎的“为什么越长大越难有发自内心的快乐”这个问题里,看到了很多人的答案

  有人说小时候做任何事不期待回报,有人说长大后会苛求凡事有意义,有人说长大就是一个变得虚伪贪婪丑陋不堪的过程,自然不快乐

  我静下来想了很久。

  可能是越长大,接收了越多的关于“幸福快乐”的定义,所以我们总是去模拟,去学习

  连快乐都不是出于本心。

  佩内洛普成名作《火腿、火腿》剧照

  西班牙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在记者问到她的关于事业抱负时,说了一句,“我的全部野心,就是快乐地生活。”

  耀眼至此的人尚且可以回归最基本的快乐,你又何尝不可?

  与其很做作地生活,不如接一点地气。不要再做高级丧了,回到最土味的快乐吧。

  总有一天你会承认:

  这人间,不过是大俗大雅一色春。

  ☰剧照来源《东京女子图鉴》☰

  

  今日作者

  长按二维码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