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眼睛怎能看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眼睛怎能看风景

2018-04-16 21:05:08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眼睛怎能看风景

  今天早上一起来,发现没有了电,又没有电视看,又不能上网,真的好无聊的,真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么过的,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我的家人

  今日得宽余,老婆小孩到乡下去了,吃过晚饭,我早早一个人独自沿着沅江河畔散步。这时河畔边已挤满了散步,休闲的人群三三两两人来人往,刹是热闹江水滔滔,小叶轻舟,杨柳依依,绿草成荫,一幅美丽风景画呈现在我们面前,对于在办公室看惯了电脑和整日躲在钢筋水泥里的人来说,不亏是一次心灵解压,更是一次身心洗礼,洗去白天的疲劳,带来清凉感受

  我想此刻的人群是快乐幸福的,有老人,小孩还有中年人,他们不是看风景就是被看风景的人所看,望着滔滔江水,奔流不息,我仿佛听到了。是啊,岁月如流人生当水,这条河流不知流走了多少人间故事,带走了多少爱恨情愁。我们没有理由不快乐,没有理由不忙里偷闲,整日不是为生计所谋,就是为儿女所累,不是面对生活压力,就是面对情感纠葛。难得此时,可以暂时抛开一切,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体会自然的乐,不是吗?

  那露天舞厅传来的悠扬宛转的音乐,快乐轻盈舞步,不正是流动的快乐,那闲庭信步踏出的节奏不正是快乐的强音,就连水边的鸟儿也在水面自在的飞来飞去,像是读懂了人间欢乐。虽然我们不是智者仁者,但山水还是要看的,因为山水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眷恋,我们要像山一样坚强,像水一样宽容,读懂了山水,也就读懂了人生,我一边看风景,一边在思索,幸福是什麽?

  正在这时,两个特殊的人走过来,打动了我,也让我读懂了什麽是幸福?两个盲人一男一女,女的挽着男的手,大约40多岁,戴着两副厚厚的大墨镜,女的上身穿着鲜艳的大红衣裳下身穿着一条黑色裙子,男的穿着白色衬衣蓝色裤子,都很整洁一尘不染,不是他们手上的那条盲杖很难让我觉得他们是盲人,没有眼睛怎能看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